•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学习十九大报告
    解放军报

    朝阳初升,广西边城凭祥市友谊关70多岁高龄的廖乾卫老人,一大早便来到驻守此地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十连。期盼已久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这位当地有名的拥军模范带着乡亲们送来的水果、牛肉等,慰问边防官兵。

    “盛会精神传到边关,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廖乾卫老人笑逐颜开,“官兵守边卫国辛苦了,这是做边贸生意乡亲们的一点心意。”

    连队驻地附近的友谊关国门前车流穿梭,关口人潮涌动,凭祥综合保税区、弄怀边贸点、浦寨国际商贸城热闹非凡。回忆往昔,廖乾卫老人不胜感叹:“过去全家守着几亩薄田,连温饱都成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边境地区的大开发大开放,边民通过边境贸易、边贸加工和发展旅游业,一个个鼓起了‘钱袋子’,拥军热情高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如今,许多百姓在边境地区修建起漂亮的楼房,一个个美好愿景正在变为现实。”廖乾卫老人说。

    “驻地大发展,官兵心头暖。”连队指导员龚翼山接过话茬,“这几年,边关军营焕然一新,一座座现代化的新型营房拔地而起,官兵执勤装备插上了‘信息化翅膀’,管控方式实现历史性跨越……我们切身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边疆经济繁荣发展,也带动提高了驻地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龚翼山告诉记者,他的爱人辞职随军到边防后,跟朋友合伙在驻地开了一家瑜伽馆。“没想到,前来锻炼的人特别多,瑜伽馆经常客满,她现在正筹划着再开几家分馆。”龚翼山笑着说。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实际行动执好勤、站好岗,守好祖国‘南大门’。”排长毛宇佳原来是连队的大学生士兵,提干后选择回到连队,他说,“能够坚守友谊雄关,感受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心里感到无上荣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