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提升部队协同作战能力
    2017-12-13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提升部队协同作战能力

    多兵种联合显威南海前哨

    日前,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沿海多个演兵场硝烟弥漫,该旅所属炮兵、防空兵、电抗和保障等多兵种力量与防区内的海空军观通部队密切配合,在南海前哨编织出一道严密的立体防护网。

    在调整改革中,该旅由5个不同单位的部(分)队调整组建而成。此次年度实弹演练被提上议程时,有人提出,部队刚调整组建,大强度演训还是等等再说。该旅党委经过研究定下决心:越是调整初期,越要通过实战化演练发现问题补齐短板。随后,他们根据新型作战力量特点、协同作战机理和立体攻防要求,确定了实弹演练方案。

    为促进各要素间的融合协同,该旅导调组设计了对空防御、电子对抗等10余个导调方案,设置多个险局难局,从严从难摔打部队。笔者在现场看到,先头部队刚进入集结地域,“敌情”便接踵而至:既有小股“敌人”袭扰,又有登陆群正面强攻,还有空中火力打击……

    “如今,海防部队不再是简单的守炮待敌,各作战要素之间必须高度融合、立体攻防!”该旅领导介绍说,此次演练检验了多种作战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部队上下的合成意识进一步增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