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  包装箱  雷达  数传模块  加固笔记本  军用电源  工控机  嵌入式主板  平板电脑  视景仿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军事详情

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最相信军队 最不信任国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中新网

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Gallup)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民众最信任的社会机构或团体是军队,最不相信的是美国国会,而信任报纸的美国人自1979年以来持续减少,2013年跌至23%。

盖洛普公司在6月1日至4日间,利用电话抽样访问了居住在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1529名成人,调查结果显示,76%的美国民众表示信任军队,名列16个机构或团体之首,其次是小企业和警察。

美国国会在民众心目中的信任度延续了近年的下跌趋势,但仅有10%的人投出信任票,还是创下了历史最低纪录,同时也是1973年以来盖洛普调查中信任度最低的机构。盖洛普分析称,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和共和党人掌权的众议院加剧了国会的分裂,其成事不足令普通民众饱尝挫折感是其信任度低的部分原因。

本次调查的另一关注点是,当今信息爆炸时代,只有23%的民众信任电视新闻和报纸,其排名仅高于大企业、劳工组织、健康维护组织和国会。

自1979年51%的美国人信任报纸之后,这一人数就越来越少。美国人最信任电视新闻的年份是1993年,当时盖洛普开始这项调查,电视新闻获46%的民众信任。

“民众对报纸和电视新闻的信任度多年来一直都是下滑趋势,但近年来信任度恶化与网路和社交媒体的兴起有关。”盖洛普指出,“脸书等社交网站挑战传统媒体,新传媒脱颖而出,创造出日趋复杂且有时混乱的新闻环境,有线电视新闻频道政党色彩越来越浓,可能是民众越来越不信任报纸和电视新闻的主要原因。”

在过去一年中,民众信任度下跌最多的是医疗体系,由去年的41%狂跌6个百分点;而对银行的信心则增长了5%,达到26%,总排名第10。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友情链接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