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伊朗射新型导弹反击特朗普 射程可达2000公里

    2017-09-25 环球时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伊朗23日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新型的“霍拉姆沙赫尔”弹道导弹——该国通过强化军备对美国的施压予以强硬回击。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对伊朗提出批评及威胁,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说:“伊朗提升包括导弹在内的防御能力,完全是出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防御性威慑。”

    伊朗试射“霍拉姆沙赫尔”的消息距其在纪念两伊战争37周年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仅仅过去一天。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霍拉姆沙赫尔”导弹是该国第三款射程可达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能携带多枚弹头,该导弹外形更小,战术更为灵活,并将很快投入实战部署。

    “伊朗刚刚试射了能够打击到以色列的弹道导弹。他们正和朝鲜合作,我们(美伊)之间没什么协议可言!”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发推特对伊朗试射导弹表示谴责。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法国外交部等都对伊朗试射导弹之举表示“极为关切”和担忧。以色列“中东之眼”网站23日称,以国防部长利伯曼在声明中说:“伊朗试射弹道导弹是对美国及包括以色列在内的盟国的挑衅。”

    资料图

    资料图

    特朗普一直对伊朗持强硬立场,早在竞选总统期间,他就曾批评伊核协议是美国签署过的“最糟糕的协议”,上台后他继续秉持对伊朗强硬的态度。上个月初,特朗普签署一份法案,以伊朗坚持发展弹道导弹项目为由,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特朗普上周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恫吓,如果伊朗一意孤行,美国将废除伊核协议。

    《以色列时报》24日称,特朗普按计划将在10月15日向国会报告,他是否认为伊朗遵守核协议。如果他认为伊朗没有遵守,可能终止核协议或为再次制裁伊朗打开大门。特朗普23日表示,他已经做出决定。

    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23日表示,伊朗加强国防力量无须向任何国家寻求许可。伊朗军方高级别将领艾哈迈德·礼萨·普尔达斯坦则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称,伊朗武装力量已做好充分准备,将让敌人为任何反对伊朗的错误行动感到后悔。

    分享到: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