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钓鱼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军事详情

美国会领袖要白宫挑明中国是长期军事竞争对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环球网

5月17日,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兰迪•福布斯在《国民评论》刊登文章称,5月初由美国国防部发布中国军力报告是美国如何重新评估未来美中安全关系的绝佳机会。

福布斯称,长久以来,中美双方的政客和学者都拒绝挑明显而易见的一点,即美国和中国在经济、外交和军事层面正经历一段长期的和平竞争时期。福布斯认为,美国越早坦白与中国的关系,就能够越早想出政策解决两国面临的挑战,美国也能得到更好的机会在亚洲推进自己的利益。

福布斯还称,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军事现代化的继续推进,美国为了亚太地区的“稳定”不得不在该地区维持军事力量的存在,但这种现实和必要性让许多美国政客感到不舒服。事实上,公开避免谈论这个问题已经导致一些美国官员开始将中国称为“伏地魔”。

在这篇题为“是时候承认中国是军事竞争对手”的文章中,福布斯称,避免公开地、诚实地挑明中美竞争及其未来的发展轨迹反而会适得其反。他认为,正是因为不认可中国的军事雄心以及其对美国在亚太利益的潜在影响,美国的决策者们才会一直表现得小心翼翼。

他还举例说,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一直在发展军事力量以阻止美国介入西太平洋众多海域和空域。在拥有旨在针对美国航母的反舰弹道导弹、可袭击美国及盟友在该地区基地的先进战机以及大量的新式潜艇之后,中国已经释放出明确的信号,即意在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平衡,但这么做势必会对美国的利益造成影响。

福布斯最后指出,五角大楼的最新报告是美国两党领袖正视中国军事现代化、坦率挑明“中国挑战”的良机,因为“未来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并不是注定的”。只有承认中国在包括军事在内的广泛领域是美国的长期竞争对手,美国才能制定出根植于国家力量和利益的成熟政策。“越早承认这一事实,我们安排资源用于维持亚洲自由和繁荣的机会就越大,”福布斯声称。

 
关键词: 美国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