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美国雷神公司计划研制复合制导型“神剑”炮弹

    2013-06-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雷神公司计划研制复合制导型“神剑”炮弹

     

    资料图:美国制导炮弹结构示意图

    美国雷神公司启动了一个内部资金项目,计划为其采用GPS制导的155毫米“神剑”制导炮弹加装一个具有激光半主动末制导功能的新的制导与导航组件(GNU)。安装有激光半主动导引头的炮弹将能够攻击移动目标和在炮弹发射后位置改变了的目标,并能够改变弹着点以避免人员伤亡和附带伤害。

    目前采用GPS制导的“神剑”制导炮弹已经具有很高的精度,有90%的概率会命中距离目标4米的范围内。加装激光半主动导引头后,炮弹将可以在飞行中重新瞄准目标,并能够攻击移动目标。新版本的“神剑”炮弹将为在世界范围内使用的 GPS制导的“神剑lb”制导炮弹的升级工作做好准备,使其具有GPS/激光半主动复合制导模式。最近在恶劣发射环境中进行的测试也验证了激光半主动导引头的鲁棒性。

    此外,GPS/激光半主动复合制导模式还可以被应用到155毫米和127 毫米的舰炮炮弹上,以使其具有攻击陆地上和海面上移动目标的能力。而反小船蜂群战术将会是这一能力的主要关注点。从地面或海上平台发射的高射速,大口径,廉价的能够攻击移动目标的炮弹将会是反小型船只蜂群作战的利器。

    分享到: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