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国家命运》:再现“两弹一星”伟业

    2013-01-04 大众日报

    制片方消息,反映“两弹一星”伟业的29集大型纪实性电视连续剧《国家命运》,作为党的十八大献礼史诗大剧,将于10月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播。

    《国家命运》由谢钢、刘劲、胡亚捷、王超领衔主演,曾执导过《大秦帝国》《越王勾践》的延艺任导演,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两弹一星”事业的纪实性大制作。

    史诗传奇源自真实经历

    《国家命运》通过还原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和场景,将“两弹一星”精神展示给当代观众尤其是年轻群体,这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正能量,在当下显得尤为可贵。

    1999 年9月18日,“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被授予给23位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制片人介绍,这其中授勋时已过世的有7人,此后过世的8 人,目前仍健在8人,可以说,每一位元勋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肺腑和令人唏嘘的故事,这也正是电视剧《国家命运》传达力量的源头所在。制片方介绍,近百位看过样片的科学家、老专家均称赞该剧生动感人,气势恢弘,展现了参与“两弹一星”计划的科研工作者、解放军战士、人民群众的忘我牺牲精神。 

    历史影像和演员表演无缝连接

    《国家命运》以“两弹一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真实再现了中国人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试验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的艰巨历程。剧情用写实的手法再现了老一辈功勋科学家们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坚持真理潜心科研的爱国主义情操,还原了一段可歌可泣、辉煌卓越的珍贵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命运》打破了常规电视剧的制作模式,大胆创新,将大量真实的历史人物影像资料和演员的表演进行无缝式连接。比如剧中“钱学森”三分之一的戏份,都是依靠历史影像资料,由已经逝去的钱老亲自“出镜”,为该剧增添了真实感和现场感,也让观众能够更加直接地了解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演员内心充满自豪敬畏之感

    主创人员谈及该剧的创作过程感慨万千。饰演聂荣臻的谢钢表示:“能参与该剧,我感到非常有幸,拍摄过程对我来讲,是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让我重新了解了老一辈领导人、科学家、科技工作人员以及施工现场的战士在两弹一星的研发上所作出的风险和牺牲,我被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

    此次在《国家命运》中,刘劲饰演的是中老年周恩来, 他说:“我参加过很多电视剧、电影的发布会,但今天格外的激动,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力量。有了‘两弹一星’,中国人民不仅仅是站起来了,而是真正站立起来了。我在拍摄该剧的时候有一种由衷的自豪感。” 作为军人,饰演钱学森的胡亚捷也说,这部剧让他有一种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豪,他带着敬畏的心情走进剧组,走近钱学森,感受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会永远跪拜这些中华民族的英灵。”

    标签: 两弹一星
    分享到:
    两弹一星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