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从试射中段反导拦截和运20首飞再论新的“两弹一星”时代的到来

    2013-01-30 光大证券
      我国中段反导拦截试验成功意义不亚于原子弹试验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披露,2013年1月27日,我国在境内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目前,只有中美成功进行过这类中段反导试验。我国的陆基中段反导技术试验,理论上远比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只在弹道导弹几十公里的末段进行拦截要更难实现。我们认为,如果说中国当年成功试爆原子弹,属于“矛”里面的划时代成就的话,那么此次反导试验则属于“盾”里面的划时代成就。因此有媒体认为,其意义不亚于中国原子弹试验。

      中国军工将迎来大突破大换代大装备的新时期

      我们在1月20日的报告中提出,中国已经迎来了新的“两弹一星”时代。我们认为,运20的首飞成功和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成功已经验证了这一点,中国军工将迎来大突破、大换代、大装备的新时期。海湾战争和中国驻南使馆被炸都“刺激”了中国,台海危机等西太平洋多个热点背后的大国博弈削弱了中国的战略安全感。而经济的全面发展和科技进步提供了资金和技术,中国的军事工业今非昔比,势头强劲。我们认为,中国的国防工业有经济支持,也有现实需求。随着科技能力的改善,新项目的研发周期在从一二十年向更短的时间段缩校目前,上世纪90年代以后起步的军工研发已经进入“井喷期”,中国空军三代机的装备比重从10%-20%逐步提升到了50%以上,从真正意义上进入到三代机时代。飞机整机企业我们重点推荐中航飞机(大运)、哈飞股份(直升机)和洪都航空(无人攻击机)。

      新的“两弹一星”时代呼唤军工经营模式变化大并购大重组箭在弦上

      攻克“两弹一星”是中国军工的骄傲,但也导致企业产业链过长,细分环节没有规模优势,产业资源分散,企业负担过重,效率低下。由此,我国军工行业进行并购重组就成为必然选择。我们认为,军工行业的希望在改制重组,市朝改革是大势所趋。在未来宏观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央企背景的军工类资产经营面临的不确定性很低,属于确定的成长股。军工板块投资的核心价值在于需求增长的高度确定性、极高的技术壁垒、母公司资产持续注入的可能性。重点推荐光电股份、中航飞机、哈飞股份、中国重工和航空动力。
    标签: 军工
    分享到:
    军工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