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简氏:中国军工将不可避免支配世界军火市场

    2013-03-28 环球网

    乌克兰称中国军工将不可避免支配世界军火市场

    资料图:中国军工企业在国外展出的外贸先进武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27日(提前出版)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国防工业的多名官员认为,中国日前已跻身全球武器出口前五强,而中国在世界武器交易市场处于支配地位的时代到来了,这股势头不可阻挡也无法避免。

    有多年中国工作经验的俄乌国防工业主管们表示,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并不完全赞同这一观点,或者他们只是不太方便公开承认。

    这些官员分析说,中国能够如此迅速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大多数中国国产项目都获得过苏联企业所设计的子系统的帮助,或装备了这些子系统。

    一个与中国合作20余年的乌克兰主管说:“看看中国近些年来成就,有今年降落在‘瓦良格号’航母上的歼-15。航母和中国复制出歼-15的原型机苏-27K,都来自乌克兰。还有西飞公司生产的运-20军用运输机,最起码其机翼是由基辅安东诺夫公司制造的。”

    此外,他们认为,中国设计者的另一个优势是他们不用必须研发军用发动机。

    一位乌克兰主管说道:“不用必须研制和生产自己的发动机,可以在研发现代军用战机的过程中节省了一半开支,就更不用说能节省多少时间了。”

    但该主管也提出,中国人并非只是从其他地方买需要的部件。“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工程师在吸取新创设理念方面的能力比过去提高了许多。过去,我们必须提供很多组件或者至少是一个模型,并且附上设计方案,他们才能生产自己的产品。现在我们只需要提出一些新想法或创新文案,他们就能制造出自己的模型或者样本。”

    他说,与此相关的是,这些工程师越来越表现出设计天赋和对美国欧洲技术的理解能力。“我们见过的中国工程师用的术语是只能从麻省理工或者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这样的著名学府学到的。”

    还有一些国防企业的代表表示,中国出口额的增长并非由于中国有争夺世界武器市场的宏伟目标,因为是本国军备产能提高的自然结果。

    一位乌克兰主管说:“目前我们能看到的他们的计划,中国的工厂每年制造很多台战斗机,这个数量比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都要多。”

    标签: 军工
    分享到:
    军工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