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青海原子城(海北)“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巡回宣讲引发热烈反响

    2013-01-04 青海日报
      10月30日至11月15日,青海原子城(海北)“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赴上海、福建等省市开展爱国主义巡回宣讲活动。期间,近万名观众现场聆听宣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产生了广泛社会反响,使巡回宣讲活动成为一次学习之旅、传播之旅和感动之旅。

      宣讲团先后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上钢社区、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巡回宣讲。宣讲报告共分“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民族脊梁”五个篇章。宣讲中,以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由原221基地厂房旧址、纪念馆馆藏实物、照片和视频制作的“电子纪念馆”,场景、情景相互衬托融合,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呈现感人故事,反映真实历史,并以主持串词突出青海、海北元素,介绍青海省、海北州和原子城的基本情况,凸显“中国原子城”在新中国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卓越贡献,提升了“中国原子城”的知名度和红色旅游品牌,扩大了对外影响力。

      宣讲话动弘扬了老一代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激发起聆听者激昂奋进的共同信念和责任使命,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原221厂老职工孙慧动情地说:“我仿佛又从那个年轻的时代重走了一回,我好几次都流下了眼泪,真是太让我感动了。为了祖国的强大,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无论是社区居民,还是大学师生,聆听宣讲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永远铭记。他们纷纷表示,要把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同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同时,各地干部群众的巨大热情使宣讲团成员深受鼓舞,巡回宣讲期间,他们还深入举办地调研学习,接受教育。
    标签: 两弹一星
    分享到:
    两弹一星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