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锻造能打胜仗的一流预备役部队
    2017-10-09 解放军报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训练有备,兵之事也。”在新的历史关口,我们必须牢记使命职责,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不断提高部队建设水平和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在时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预备役部队要紧紧围绕“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切实转变“后备后用、后备无用”等错误观念,一门心思想打仗,以高昂的战斗精神、强烈的使命意识、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备战打仗往前赶、往实里抓、往深处抠。

    向科学编组要战斗力。牢固树立“编组出战斗力”的思想,确保编组由注重人员素质向注重人装结合转变、由注重自身整组向军地合力转变、由注重平时工作向注重战时作战转变,打破传统编组局限,实行预编区域选编、重点分队和专业技术保障人才抽编、对口专业和高学历人才先编,努力提升预备役指挥军官和关键岗位人员素质,打牢战斗力建设基础。

    信息化建设要战斗力。集中力量开展信息建设重难点攻关,针对预备役部队武器装备种类多、代差大,硬件不配套、软件不兼容的问题,采取硬件改造、软件升级等办法,解决好互通互联问题。同时,加大信息化人才培养,特别是现役专业骨干的一专多能训练,提升重点专业、重点岗位人员军事素质和操作技能。

    向实战化训练要战斗力。紧贴未来作战样式和作战任务需求,加强诸军兵种同筹划、同指挥、同演练、同保障的联合训练。突出作战急需的关键岗位、实战技能、重点分队训练;统筹抓好成建制快速动员训练、遂行支前保障任务训练和非战争军事行动训练,实现应战应急的有机统一、互相促进。

    向军民深度融合要战斗力。逐步完善军民深度融合机制,尤其是在国防动员、科研技术、信息共享、应急抢险救灾等方面建章立制,打通制约军民深度融合的瓶颈。

    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责无旁贷。我们必须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不断提高预备役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多样、可靠管用的新型预备役力量,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努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