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重视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
    2017-09-28 解放军报

    9月中旬,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交班会上传来喜讯,5名转隶到前哨不久的官兵在边防勤务考核中,成功指挥战斗和处置突发情况,成绩全部合格。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临时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凝聚起官兵争分夺秒练兵强能的力量。

    该旅驻扎在近千公里的边防线上。针对部队执勤任务重、大项任务多、许多官兵还在等待定编定岗等实际,该旅党委注重发挥临时党组织功能作用,在各片区建立临时党委,各巡逻段建立临时党支部,各执勤点建立临时党小组,帮助官兵合编之后尽快合心合力。

    他们还探索制订临时党组织建设意见、组织生活实施细则,对权责分工、目标任务、工作流程和方法进行细化和规范,让广大党员学有参考、做有遵循。该旅领导介绍说:“我们依托任务点位,打破建制和专业,把临时党组织覆盖到每个观察哨位、每个执勤点位、每个班组战位,使得组织制度与使命任务有机融合。”

    该旅新转隶干部、支援保障营临时党支部成员徐明玉对笔者说:“转隶期间,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各支委各司其职,战备执勤、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推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