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奔打造军民融合创新重车企业
    2017-12-19 包头日报

    记者从12月13日举行的北奔重汽商务年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北奔重汽集团紧紧围绕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型重车企业的目标,以深化改革调整、加快创新驱动、全力提质增效、实现战略转型为主线,加快推动军民融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截至11月底,公司今年共签订重车销售合同13062台,同比增长54.18%。其中,国际市场签订合同2091台,同比增长30%,出口交货值突破7亿元。伴随国内重卡市场持续回暖,公司生产经营呈现稳步提升的态势。

    在产品开发方面,北奔重汽集团紧盯市场需求,按照平台化、模块化、系列化、标准化的开发思路,形成了NG80、NG08、NG09、NG10四大产品平台。同时,公司加快民参军机制体制创新,通过成立特种车辆研究所,做好项目平台顶层设计,实现了三代重高机项目研制成功。而北奔5038A/8×8重型轮式军用底盘研制成功,比国内同类标宽产品最大越野能力提升4吨,进一步丰富了北奔特种车辆产品型谱。

    在经营管理方面,公司重点落实“质量和成本是设计出来的”理念,不断强化精益研发。今年,重点对V3ET牵引车完成48项设计优化及39项质量提升,实现单车材料成本降低9206元、降重270.56公斤;对V3MT产品完成100项改进优化,单车降重350公斤,同时与V3ET模块通用率提高30%,有效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北奔重汽产品结构调整效果全面凸显,今年新产品贡献度超过83%,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牵引车比例已超越传统优势自卸车产品成为主力车型,紧跟行业主流发展形势。

    在产品营销方面,公司坚持市场导向和问题导向,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国内国际市场终端用户、重点经销商、细分市场展开深度调研,常态化、动态化、数据化科学研究行业情况、产业政策、主流产品、营销动态等情况,制订全新的营销政策、差异化营销策略,有力地促进了新产品入市、提高了优势产品份额。

    今年,在中高端市场上,北奔重汽的V3ET牵引车销售突破2000台,其系列产品经济型车V3MT销售超过4000台。在外贸市场上,73台北奔重卡中标智利政府采购项目,197台北奔重卡批量出口古巴;对蒙古实现出口250台,同比增长4.5倍,市场占有率超40%,成为当地响当当的“中国重卡第一品牌”。在军品市场上,主动适应军品竞争性采购体系新要求,签订军品合同超500台。

    此外,按照“服务标准化建设年”要求,北奔重汽集团已建立服务标准化形象店30家。在建军90周年阅兵服务保障中,公司被阅兵联合指挥部授予“装备服务优质单位”称号。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修理营”比赛项目中,北奔4038A轮式救援车助力中国队取得总成绩第二名,这是公司产品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被选中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