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剑合璧北斗卫星导航军民融合再填新举
    2019-05-22 中国金融商报

    5月18日,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深圳中心、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恒基科技有限公司落成庆典在深圳隆重举行。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北斗卫星总顾问孙承军将军

    本次战略合作方之一的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是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商业航天发展和推广卫星应用而成立的非盈利性组织。本着“融合、创新、共享、共赢”的理念,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着眼长远、重点突破”为宗旨,联合军地优势单位、释放优质资源,以北斗应用为突破口,抓住商业北斗卫星快速发展的契机,助推空间卫星技术在国民经济各个行业领域的普及应用,引导企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晓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北斗卫星总顾问孙承军将军、海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文、中科恒基总经理许喜冰先生、中铁建设集团徐久见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庆典活动。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晓涛在讲话中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已经将近二十年,行业发展已经比较成熟,竞争也比较充分,形成了一些颇具规模的企业。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后怎样生存发展壮大。首先要争取获取稀缺资源,这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形成号召力的的核心。也是今后开展工作、获取利润的基础。此外,研究院要依托北斗卫星的优势,聚拢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要抓住军民融合发展、商业航天快速发展的机遇,填补非公有制企业和航天主管部门之间的空白,形成优势。在取得优势资源同时,今后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要通过公司化运营,培养一批对空间卫星应用和北斗应用有深入认识和理解的技术力量和人才团队,加快研究院的发展,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

    据了解,合作方之一的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主要从事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军民融合发展、科技金融、国际交流、国家智库、海外华侨华人科技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合作和服务以及人才的培训、推荐、测评、人事管理及与此相关的大数据开发等工作。中心负责人表示,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将紧密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科技、教育、文化、医疗、金融等领域优良和丰富的资源,以推广顶尖水平科研成果,以科技与经济相结合、中央与地方相结合、产业与金融相结合为指导原则、兼顾国家科技和地方经济的发展目标,带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会上,深圳市中科恒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指出,中科恒基立足深圳经济特区独特的地理优势,发挥自身科创平台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优势。与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形成三位一体的战略合作,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军民融合,科技金融,国内国际科技交流,科技资源综合利用大数据平台,健康产业大数据平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无人机及载人低空飞行器方面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争取获得更多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活动最后,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董事长曲晓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北斗卫星总顾问孙承军将军、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主任马秀成同志共同为本次落成典礼启动揭牌,将整个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深圳中心、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恒基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项目的落成,是北斗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又一大战略举措,将进一步加快北斗卫星导航的军民融合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和积极示范作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