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秀洲召开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26 浙江新闻

    6月21日下午,秀洲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有关会议的精神,研究秀洲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秀洲区委书记、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吴炳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以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为国防建设作出新贡献,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增添新动能。秀洲区领导吴燕、章澜、李陈源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秀洲以申报浙江省军民融合示范区为主抓手,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被评为全省第一批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获得首批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奖优秀奖。特别是去年,秀洲紧紧抓住浙江省政府与中电科集团战略合作机会,加强与中电科集团对接合作,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的桃园数字小镇,并以此为基础,着力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军民融合智慧应用产业示范区,军民融合发展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吴炳芳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扛起军民融合发展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鲜明提出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时代命题,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的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既要牢固树立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意识,深刻认识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努力为国防建设作出秀洲贡献;也要牢固树立抢抓发展机遇的窗口意识,充分发挥既有优势,以军民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吴炳芳强调,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秀洲推动军民深入融合,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充分发挥秀洲优势,以产业融合、数字经济等为重点,切实抓好优质平台建设、抓好重点项目落地、抓好优势企业培育,大力提升军民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推动全区军民融合发展质量更高、速度更快,加快形成具有秀洲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

    吴炳芳要求,要强化保障,凝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强大合力。军民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汇聚军民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秀洲军民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具体来说,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法治保障,确保军民融合发展始终在合法合规的轨道上行进;要抓好督导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秀洲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秀洲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秀洲区2019年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要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