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足永州 打造中国南方重要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2019-06-10 湖南日报

    5月24日,永州市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确定要立足永州本土基础和资源优势,推动与保利集团深度合作,使之成为建设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标志性重大项目,努力打造中国南方重要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永州曾是湖南省三线建设的重点地区,发展国防工业具有一定的基础与实力。近年来,永州市军工企业“军转民”效果明显,同时“民参军”企业受国家政策大气候影响,也在积极寻求与军工配套合作。为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有效解决永州市军工单位较为分散、建设水平不高、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市委、市政府以永州经开区为依托,已经引进保利国防科技研究中心,并通过专业团队引进项目和投资主体,突出发展无人平台、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今年2月27日正式授牌永州经开区为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

    在机构改革成立永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有利契机之下,永州市重新梳理军工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基础资源优势,计划重新编制永州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中国南方重要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在承接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永州市支柱产业,要加快电子信息产业“民参军”的步伐,积极引导电子信息企业为军工企业配套合作。

    要加快重点军工企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推动跃进厂搬迁进园区。目前永州市正寻求与保利科技集团的深度合作,依托跃进公司平台,引进保利集团科研产品,增资扩股进行所有制改革,建成国有资本控股的军民融合创新性企业,打造军民融合高科技产业链集群。

    要加快军品产业提质扩能,满足国防建设需要的同时,以产品和技术为依托,加快发展军民融合技术,努力培育具有竞争力的军民融合型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支持永州市十大军工项目发展,并在下半年启动核心区30万平方厂房建设。这些军民融合产业和项目的快速推进,必将成为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