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美菲27日将在黄岩岛以东海域军演 相距108公里

    2013-06-21 中新网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海军20日宣布,美国与菲律宾将于下星期在吕宋岛与黄岩岛之间的海域进行联合海军军事演习。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法比克(Gregory Fabic)表示,这次演习将于6月27日到7月2日之间举行,地点在黄岩岛以东约108公里的海域。

    在被记者问到这次演习是否显示菲律宾重申对黄岩岛的“主权”,法比克说,这是早在2010年就计划好的一次演习,自那以后发生的事情纯属巧合。

    他说,演习将在1.2347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海域举行。

    法比克说,若干艘美国海军舰艇、海军陆战队员与战机将参加这次联合演习,菲律宾方面将出动海军与海岸警卫队舰艇、战机、菲海军陆战队、海军与海岸警卫队的特别行动队等参加演习。

    他说,演习的主要内容是通讯、海军海面行动、反恐与海事安全等。演习将提高菲律宾海军与美国海军在执行联合海军行动上的协作水平。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媒体问及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托马斯,“美国是否准备协助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对抗中国”这一敏感问题时,对方拒绝正面回应。他说:“这个问题是一种假设,我认为没有人愿意陷入战争。我们希望和平。”

    日本《产经新闻》则评论称,菲美本次演习对抗和遏制中国的意图十分明显。

    标签: 军演
    分享到:
    军演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