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台护渔军演刻意避开东海舰队 外媒称避免说闲话

    2013-05-20 新华网

    精锐尽出展护渔决心

    【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6日报道】“广大兴28”号惨案发生后,菲律宾的道歉缺乏诚意,政府决定在巴士海峡加大军事压力,海军昨天下午派遣由基德级马公舰与拉斐特级承德舰组成的特遣舰队进入巴士海峡,先与空军战机举行海空联合操演,再于今天上午在巴丹岛西侧北纬20度线区域,与海巡舰艇举行联合护渔操演。

    军方说,空军配合这次行动出动IDF及幻影2000战机,另有S-70C直升机与负责战场管理的E-2K空中预警机各一架。

    【中央社马公舰5月16日电】海军联合护渔操演今天举行,海空军与海巡舰艇展现优异的联合操演能力,实践政府护渔决心。海军出动现役最大战舰基德级驱逐舰。

    操演首先由海军S-70C反潜直升机揭开序幕,上午8时从承德舰起飞后,联合马公舰与海巡伟星舰执行超视距侦搜作业,在空中盘旋多次,通过雷达、声呐等装备实施联合监侦作业,让敌方无所遁踪。

    马公舰与承德舰通过灯、旗号方式执行通信操演,模拟电子战装备损坏时通过视觉方式进行通讯。马公舰更以通讯装备呼叫海巡各舰,确认航向、航速及位置。

    随后,海上操演支队模拟人员落水,采取联合搜救方式,由各舰吊挂小艇及橡皮艇以最快速度前往落水地点,小艇人员全副武装,确保落水人员安全。

    上午操演科目最后由新竹基地起飞的两架幻影2000战机与操演支队各舰执行联合护卫任务。马公舰在上午操演结束后启程返航,下午2时模拟空中多重威胁,并实施防空及反水面备战操演,由舰首或舰尾标准二型飞弹挂载两枚弹药,及舰炮执行空中及水面目标拦截。

    【中央社高雄5月15日电】为强化护渔和配合在南方海域军事操演,海巡署主力舰艇总动员,精锐尽出,并维持在当地海域巡护舰艇战力的强度。

    海巡人员今天表示,在当地海域执行护渔任务的海巡舰艇有3艘,都是大型主力巡护舰,分别为德星舰、巡护一号和台南舰。舰体为钢质的德星舰为500吨级,最高航速20节;800吨级的巡护一号也是钢质舰体,最高航速14节;2000吨级的台南舰航速达24节,且配有直升机甲板。相关巡护舰艇都配备有20机炮、 50机枪,而海巡队员的基本武装配备有乌兹冲锋枪、步枪和手枪。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6日报道】台湾海军与海巡署今天在菲律宾北方海域进行以菲为假想敌的联合操演。台军方原计划派出F-16战机,但因周三发生一架该型战机失事坠海事件,而改派两架法制幻影2000战机替代。

    台湾海军舰队在军演时间与规划航线上刻意避开前往南海军演的解放军东海舰队,以免国际上有两岸联手制菲的印象。菲总统此前表示对渔船事件将以“一中原则”处理,而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则说此事无关一中,菲不应牵扯无关问题。

    菲特使在台吃“闭门羹”

    【中央社台北5月16日电】台启动制裁措施,并认为菲方授权不足,拒绝接见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佩雷斯,佩雷斯和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今天下午离台。

    佩雷斯离台前发表声明说,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指定他为个人代表来台,就是要表达总统及菲国人的遗憾和歉意,转达菲愿提供经济援助给死者洪先生的家人。

    佩雷斯还表示,奉总统之命,菲国家调查局已展开全面、详尽、公正且迅速的调查,此案列为最优先顺位处理。他了解这件事对台湾及死者家人的伤害,并重申菲对台湾人民的高度重视和尊重。

    为调查“广大兴28”号事件,台调查团今天抵达马尼拉,菲没有官员出面接待。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说,“并不知道”台湾调查人员获准来菲。

    【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l6日报道】马拉松式跨夜协商最后破局,菲强硬不让步是关键,道歉从“菲政府变成菲人民”,在重启渔权谈判上从邀请“台湾方面共同研商”,最后变成“与对口单位尽速开会”,台湾面子、里子都没争到。

    前天下午4点,马尼拉传来一份声明草稿,台“外交部”认为大致符合要求。然而白熙礼晚间带来的版本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包括调查、赔偿大缩水,让“外交部”傻眼。

    马英九坚持回归第一版。白熙礼一度展现诚意,未料接获一通神秘来电后,又全盘推翻既有成果。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5月15日报道】菲律宾周三派高官向台湾道歉,修补双方关系,但台北拒绝接受。

    台湾认为这个道歉缺乏诚意。“对这样的说法,我们完全无法接受,”台行政院长江宜桦说,“一方面表达歉意,但另一方面又强调这不是一个故意杀人事件。”

    外界认为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在外交方面持强硬立场,他不希望在国内表现得软弱,尤其是本周他率领的执政联盟赢得了议会席位中的大多数。分析家说,如道歉过于谦恭,可能被解读为将吕宋海峡的一部分拱手让给台湾。

    【日本《产经新闻》5月16日报道】受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影响,台对菲产生敌意,对菲方南海主权问题的对华战略造成打击。菲可谓“失策”。

    菲正和越南开展军事合作对付中国大陆,同时谋求和台湾、马来西亚等南海主权争议当事方保持良好关系。但此事不仅引发台湾强烈抗议,中国大陆也乘机谴责,可能使菲陷入两线作战。

    菲拟以“非赔偿”形式向死者家属支付一笔钱,但围绕事件真相台菲仍各执一词,双方关系正常化仍需时日。

    美担心双方对峙升级

    【法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由于菲律宾射杀一名台湾渔民,美国这两个盟友间关系出现紧张。美国周三敦促双方解决争端。“我们对这两个美国在亚太地区亲密盟友间的关系紧张表示关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说。

    “我们敦促菲律宾和台湾采取一切适当措施,化解分歧,并防止悲剧重演,”文特雷尔说。

    华盛顿希望双方“保障海事安全,并保持克制,避免冲突升级”。

    【台湾《联合报》5月1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15日指出,台湾和菲律宾都是美国的亲近伙伴,对台菲渔案,美敦促双方采取一切适当手段厘清争议,菲道歉有无诚意该由台湾方面来判定。

    文特雷尔表示,美已得知菲总统指派个人代表前往台湾,向渔民家属和台湾人民转达深切遗憾和道歉。对菲政府承诺进行彻底及迅速调查,并实时与台湾调查人员合作,美方表示欢迎。

    对于菲方的道歉是否具有诚意,文特雷尔认为,这该由台湾当局来判定,台湾可以和菲政府进行适切的讨论。

    至于美方与双方沟通的成效,他说,美国与台菲两个伙伴都有长远的关系,但未就华府或美国驻外单位的日常外交工作细节多作说明。

    【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6日报道】台军今天在南方海域的操演确定只巡弋,不实施火炮射击。

    军方透露,台湾及菲律宾是美国防堵大陆势力进入太平洋、南海的重要战略伙伴,台菲因渔民被杀关系紧张,让美国陷入两难,因美国与菲签有协防协议,美国要求我方克制。

    军方透露,美国确实对台施压,因此军方在国安会议上主张“不宜实施火炮射击,以免擦枪走火”,并定调除非菲国挑衅,在台菲争议海域的操演“只巡弋不实施火炮射击”。

    【中央社华盛顿/东京5月15日电】针对台菲渔事争议,美国众议员发表挺台声明,促菲律宾尽快道歉、惩凶及赔偿。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史蒂夫·沙博和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埃尼·法莱奥马维加发表联合声明说,公务船对毫无武装的渔船扫射就是暴力行为,违反国际法。菲应立即向台湾政府诚挚道歉并惩凶,同时基于人道考量,适当赔偿罹难者家属。

    台湾渔民遭菲公务船枪击死亡案引起日本主流媒体关注。《朝日新闻》报道,这次发生射杀事件的海域在中国大陆与菲律宾、越南之间有主权争议的南海附近,台湾与菲律宾关系紧张,使得对台湾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美国也似乎加深了忧虑。

    标签: 护渔
    分享到:
    护渔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