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某预备役炮兵师展开野营训练
    中国国防报

    1月初,山东某预备役炮兵师展开野营训练,他们从野战生存、行军机动到战术对抗、课目演练,都以团为单元自行组织,还“权”于基层,各团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固强补弱,促进了战斗效益的提升。

    该师野营训练一般都是由师统一筹划、统一导调,各团根据导调组设定的作战场景来随机处置战情。但强制“配餐”是不是真正满足了基层所需?师 党委“一班人”根据往年野营训练经验和新大纲要求,他们认为必须激发基层主观能动性,才能适应作战需要。为此,此次野营训练他们将以往“捆绑式”训练改为 “自主式”训练。

    笔者从该师《冬季野营训练实施细则》上看到,往年详备的作业条件、组训方法和训练课目等内容,在细则上并没有出现,各团除完成师规定的基础 训练和适应性训练课目外,可因地、因时自行设置战况处置“险”情。师则成立督导考核组,根据相关量化标准,对各团训练情况进行考核督导、跟踪问效。

    自主训练激发练兵热潮。所属某团针对部队协同配合和实兵对抗能力较弱的实际,有的放矢加强营连、班排协同对抗训练;某团则借助远红外器材进 行夜间课目训练,弥补夜战能力薄弱的“短板”。连日来,该师各支部队趟冰河、跨沟壑、穿丛林,进行了快速集结开进、远程机动穿插、“核”生化沾染、破 “敌”封锁区等20多个课目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严寒条件下的各种战法训法。某团团长黄勇感慨的说:“训练吃‘大锅饭’,有的营养过剩有的则营养不良,如今 自行配餐,缺什么补什么,战斗力自然‘水涨船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