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某预备役师狠抓部队成建制考核
    2015-12-10 解放军报

    11月下旬,参加成建制训练考核的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师二营官兵,取得首发命中的好成绩。该师师长王洪山说,这是他们狠抓预备役部队成建制训练带来的。

    以往,这个师有的营连在组织训练时存在挑选素质好的预备役官兵组成“参训参考队”,导致年年都是老面孔,个别单位甚至出现临时抽人应付的现象。

    “抓战斗力建设,来不得半点虚假。”今年年初,师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对严格按预编建制抓好训练考核做出明确规定,并将参训分队是否达到大纲标准,作为检验分队训练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年终总结中实行一票否决。

    为使成建制训练落到实处,该师还协调驻地党委政府共同出台文件,建立训练督导机制。每次组织成建制训练考核时,师机关和预编单位共同对参训 参考人员进行核对,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并对纠正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今年开展入队训练期间,他们将60名平时不在位、参训不积极的预备役官兵清理出 队。

    笔者在该师某训练基地看到,成建制分队机动到训练场后,师军务、干部科人员会同相关预编单位负责人对照花名册,对参加训练的人员身份逐一核 实。训练展开后,各参训分队组织井然有序,参训人员动作娴熟、士气高昂。而后,该师采取提前抽签与现场抽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训的分队进行分组考核,考 核组评定参考的直属营3个分队手枪射击成绩均为优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