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预备役高炮团团长王元德破解建设难题敢啃硬骨头
    2013-04-15 解放军报
      4月上旬,安徽某预备役师传出喜讯,由该师预备役高炮团团长王元德研发的“防空群指挥方舱”正式在该师列装。与此同时,随着该团整组工作的扎实推进,精挑细选的170余名高技术人才通过考核加入预备役。

      人才队伍、技术装备和训练落实曾是长期影响该团建设发展的3个老大难问题。2009年,为解决预备役军官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的问题,王元德决定将部分人员调整出队。不少人好言相劝:“预备役军官多是地方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弄不好会影响团队建设。”“部队是打仗的,不是过太平日子的!”王元德果断将22名军政素质较弱的预备役军官调整出队,联合地方出台《预备役军官管理规定》等法规性文件,并深入基层调研考核,将一批军政素质过硬的人才吸收入队。

      工作实践中,王元德注重扬军民融合之长补装备器材之短。2010年,他带领机关人员进驻地方5家高新企业,合力解决13项科技练兵难题。2011年,王元德经过半年的摸索,设计出由空情接收与分发系统等11套装备组成的“防空群指挥方舱”。

      为确保训练出实效,王元德着眼专业特点创新“小群多路”训法,通过送训练到岗、分单位组训等途径促进训练落实,激发了预备役官兵的参训热情。在王元德的牵头组织下,团队每年都要把官兵拉进复杂生疏地域开展实战化训练,主动与空军部队联训,总结摸索出11种战法。

      任团长4年多来,王元德被南京军区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牵头完成的5项技术创新成果获总参科技进步一等奖、南京军区科技成果奖;团队先后被总部表彰为全军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被南京军区评为预备役部队建设先进单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