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部战区预备役部队创新举措领悟十九大精神
    2017-11-24 解放军报

    分类施教覆盖全员

    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创新举措领悟十九大精神

    “区分现役干部、现役士兵和预备役官兵,一个主题编写3个版本的教案,侧重点各不相同。”这是11月13日上午,笔者从河北某预备役师直属队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课堂了解到的情况。战士李文涛说:“台上讲的都是我们愿意听、听得懂、能记住的话,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兴趣更浓了,理解也更深刻了。”

    在学习教育中,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在抓好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同时,按照“现役干部专题学、现役士兵分课学、预备役官兵并轨学”的思路,展开辅导授课。现役干部紧紧围绕“四个自信”分专题学习,重点是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内涵;现役士兵围绕十九大报告分课程抓好学习教育;预备役官兵学习教育与预编单位并轨开展,在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要义的基础上,明确在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过程中,预备役官兵同样要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教育针对性强,富有感召力。

    分类施教提高了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也激发了大家练兵备战的动力。连日来,驻山西某预备役工兵团克服寒冷天气,组织官兵开展工程机械操作与使用训练,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本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