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着眼转型发展聚能攻关
    2017-11-27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陆军直属某旅结合新使命扎实深学

    着眼转型发展聚能攻关

    “作为新质作战力量,我们必须从难从严抓好实战化训练,提升部队转型发展质量。”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部战区陆军直属某旅旅长耿长江为全旅官兵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带领官兵对照十九大精神筹划部队转型发展。

    不久前,这个旅由数个方向几十个分队抽组而成,人员组成复杂,工作千头万绪。11月上旬开始,该旅党委常委分别带工作组深入基层,边宣讲十九大精神,边开展调查研究,边分析建设形势,研究制订了宣讲领学、资料解读辅学、外学参观感悟、理论集训强化等8项具体措施,明确了及时学、跟进学的有效办法,提出了贴近学、融入学的管用招数,用十九大精神指导部队建设发展。

    “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军事力量运用,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宣讲活动中,十九大报告的这一重要论述引发官兵强烈共鸣。作为陆战场新质作战力量,该旅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分析部队建设形势,形成了“关于开局起步阶段部队需重点关注的十个问题”指导性文件,针对“如何解决合心合力的难、突破转型发展的障、找到业务建设的点、促进作风建设的强”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攻关,目前已完成《旅队三年建设规划》研究论证工作,成立了业务资料室、综合编辑室等职能科室,促进了业务链路配套建设,新型训练模式正逐步展开。

    豪情满怀踏征程,阔步强军谱新篇。正在太行山深处某训练场进行实装操作的该旅上士张晓光表示,将沿着十九大精神引领的崭新航向,继续在新质战斗力生成的广阔舞台上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