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放军预备役机关干部用手机短信下通知泄机密
    2007-04-16 中国国防报

    “叮咚、叮咚……”4月6日上午一上班,河南某预备役高炮团团长李德森忽然收到一条不明来历的短信息。打开一看,竟然是针对团里最近开展的一项工作而做的招商广告。这条短信息引起了李德森的警觉,他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原来是一位机关干部在下发通知时,为图方便省事,直接用手机短信息下发,结果,无意中泄露了相关的信息。 

      原因查明了,李德森对这名机关干部的做法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下发通知怎能用手机短信代替?小手机可连着大国防,我们常说保密就是保生存、保打赢,怎么不能很好地落实呢?”是一时偶然,还是习以为常?团政委杨恩忠对违规使用手机带来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违规使用手机,是条令条例观念淡化的表现,保密意识松懈必然会导致失泄密现象的发生。”  

      “对于易反复的问题,我们只有确立反复抓的思想才行,只有下猛药,才能治顽症。”杨恩忠的一席话也引起了团党委“一班人”的共鸣。为此,该团一方面结合正在开展的“条令学习月”活动,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了条令条例和《军队手机使用保密管理规定》,引导官兵严守保密纪律;另一方面,他们以此为契机,专门邀请军地信息技术专家来部队,为官兵讲授了网络安全和信息防护知识,观看了泄露机密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的警示录像片。团机关业务部门采取主动登记、组织查验、群众监督的方法,逐人逐单位对违规使用的手机、计算机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在清理中,团里按照条令条例的要求和上级有关规定,制定下发了《做好信息安全防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在通信工具管理使用上区分出“不该有的”和“可以用的”两大类,把好“审批关”,建立管理责任制;把好“防范关”,在机关会议室、保密室、机要室等涉密场所,购置安装了手机信号干扰屏蔽器。同时,在从严执行规定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与地方电信部门协调,开通了军线IP电话,在营区内外安装了数十部IC卡电话,方便了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崔文高、付珂炜、鲁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