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视伟创幼儿园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宏视伟创幼儿园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方案背景
    近年以来,全国各地幼儿园、学校校园内连续发生多起伤害儿童、青少年的恶性案件。为了保护青少年及幼儿的安全,运用现代的科学技术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等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已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就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可行的有效途径。在幼儿园安装一套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对幼儿园和校园实施24小时的监控,将所有幼儿园的音视频数据统一存放在教育中心进行管理,各幼儿园相关管理人员及家长能够通过网络看到孩子在幼儿园、学校的各种情况。
      数字监控系统是现代安全防盗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子系统,通过数字监控系统,可以对幼儿园和校园实施24小时的监控;家长能够通过网络远程看到孩子在幼儿园、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管理及保卫人员能够方便、及时地了解、掌握各处的实时动态信息,包括人员流动、相关工作开展及安全情况等,为安全管理提供现代化的手段;通过对各重点部位的监控,实现有效地震慑和预防盗窃物品等治安问题的发生,同时利用系统的防盗、监控联动功能,使管理人员能快速反应各类突发事件,并提供准确的资料给相关安全 部门备案,以满足治安管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要求,充分保障幼儿园内的治安环境。
  

系统设计与功能描述
    幼儿园的数字监控系统方案主要用于安全防范,内部运作管理和家长视频远程监视。鉴于监控工程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系统设计具有良好的先进性、可靠性、实用性和经济性。

 

  幼儿园的大门出入口配备一台摄像机,我们通常选用彩色转黑白日夜转换型摄像机,低照度,能很好地适应低照度的夜晚环境,摄像机具有强光抑制和背光补偿性能,能够达到更好的摄像效果。
幼儿园内摄像机可根据自身条件、视情况决定安装摄像机的数量和档次,高档次幼儿园可在室外周界摄像机采用室外一体化昼夜型高速球,能很好地适应外场照度变化大、摄像距离远的要求。摄像机具有多个预制位,可根据预制点自动巡航,具备巡视轨迹功能,能很好的完成巡回摄像和出现情况时快速跟踪摄像的需要,同时需要内置恒温装置和高品质的电机;较低档次的幼儿园在监控点位较少的情况下可选择安装固定半球型黑白摄像机。
        幼儿园走廊等人员主要进出的地方采用室内半球型广角彩色摄像机,适合对大厅,走廊进行大角度宽视野的监看。半球型摄像机性能优越,外型美观,与整体环境协调一致。
        幼儿园监控点采用本地硬盘录像机进行监控录像。幼儿园的管理人员也可根据需要,手动对某个或多个画面进行录像,充分体现出设计的经济性。
为了方便幼儿园管理人员全面监控幼儿园情况,在每个幼儿园都设置几台视频监控客户端,视频监控客户端可以实时显示幼儿园内所有摄像机的视频信号。同时,幼儿园管理人员也可以任意选择想要观察的画面,而所需做的只是轻点鼠标。
为了能够使家长在家也能看见孩子们的活动情况,孩子家长通过视频监控客户端在取得授权许可后,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远程查看自己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中心服务器设置在教育中心是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多级监控体系的基本组件之一,完成用户管理、权限管理、视频流单播/组播转发、集中存储、资料查询等工作。同时在教育中心可设置数字矩阵,通过数字矩阵可实现监控图像在显示墙上的投放。

系统特点
先进性  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流媒体技术,编解码技术等,确保系统在未来几年内在国内外均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并满足未来技术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灵活性  系统设计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的结构,以便未来可根据实际的功能需求变化,随时对系统功能和设备进行调整和任意规模的扩充。
安全性  根据有关规范的规定以及我们长期以来从事系统设计的丰富的经验,系统设计时还充分考虑了设备、系统以及信息的安全:即设备使用可靠、系统适度冗余以及信息的保密和安全。
统一性  对于将部分已建成的视频监控系统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将其融入到MacroSight™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当中,使其有机结合、协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