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空光纤总线测试解决方案
    北京石竹科技有限公司
    光纤通道是一种具有高实时性、高可靠性、高带宽,高性价比商业特征和开放式的网络,在带宽、数据延迟、传输媒体和距离、可靠性、错误检测、优先级等方面均具有适合于航空电子系统的良好特性,已成为新一代先进综合式航空电子系统统一网络互连的首选方案。
     FC-AE(Fiber Channel Avionics Environment光纤通道航空电子领域)为整个光纤通道协议簇中专门制定了一组子集,这组子集指定了使用在民用和军用航空工业环境,通过交换机和(或)仲裁环拓扑结构进行连接的光纤通道设备在协议方面的选项。该标准共定义了五个子集:匿名订户消息(ASM),数字时分命令/响应式多路数据总线标准上层协议(FC-AE-1553B),虚拟接口( VI ),光纤通道轻量协议(FCLP)和远程直接存储器存取(RDMA)。每一种协议子集支持不同的航空电子系统要求。
     FC-AV是FC中为传输视频数据而定义的一个子集,通过容器系统规定了数字音、视频到FC帧格式的映射规则,为FC网络传输数字音视频提供了一种标准,能够满足航空航天和军用系统中高速、实时性、任务关键性的数字音视频传输需要。
     而航电环境仍是很复杂的,并且具有一些如多播/广播,时钟同步,端口监控,帧的优先级,混合帧级别等特殊需求,使得开发人员辨别和判断问题变得困难。我公司提供航空光纤网络环境的测试解决方案,可实现对航空光纤网络:
    1)协议一致性测试:根据FC标准协议及FC-AE-ASM、FC-AV航空应用协议 标准,进行标准符合度测试。
    2)性能可靠性测试:可灵活定制的数据流发送配置,支持P2P/Backbone/FullMesh组网模式,提供针对单播/多播/端口监控各航空应用模式下的性能、压力测试。
       3)航空特性测试:支持航空特有功能特性:时钟同步、多播、广播、优先级调度、端口监控功能测试。
    测试网络方案架构如下:
         ü          流量发生仪TGEN(Traffic Generator )
         ü          误码率测试仪BERT(Bit Error Rate Tester )
         ü          协议检测仪PI(Protocol Investigator )
          以及CM200自身含有的强大完备的测试套件库,可完成对网络中各DUT待测HBA终端及Switch完成各种协议一致性测试,网络性能负载压力测试,航点性能的测试以及视频数据流的测试等。具体测试项目如下:
    测试项目
    具体描述
    光纤协议遵从
    ü         FC-FS标准 : 连接控制, COS & Conn. 管理, Login和服务参数. 交互和顺序管理, 错误侦测&录制 , 流控制,连接服务
    ü         点对点, fabric 拓扑支持
    ü         服务等级 – Class2, Class3
    ü         流控制 – Buffer-to-buffer 信用
    上层协议遵从 (ULP)
    ü         AE-ASM
    ü         AE-1553
    ü         RDMA
    ü         FCP (SCSI)
    性能
    ü         吞吐量,延迟,带宽,可量测性,Frame丢失,出错率,流控制
    航电
    负载测试, 登陆测试,端口Flap (连接Reset),阻塞,容错, 扩展运行(Extended Run)
    航电
    ü         隐式/显式登陆
    ü         多优先级
    ü         时钟同步– ELS or primitive, CSU/CSR, Server/Client支持
    ü         监控端口功能
    ü         多播和广播支持 – 配置, 别名,服务器,多播组
    ü         服务支持– Fabric服务器, 命名服务器, 别名服务器
    ü         统计Statistics – 光纤端口统计 – 流量统计 (Frames, Bytes) , 错误统计 (信号丢失, CRC 错误)
    视频流
    ü         多视频流测试 Multiple video streaming test
    ü         VGA, XGA, SXGA, UXGA
    ü         FHCP or SSP 协议
       
       
          同时,在该FC网络链路中加入了一台 Absolte Analysis公司 Investigator FC协议分析仪,用作对FC网络中通讯状况实时的监控、数据的分析和评估。
          FC Investigator可提供强大丰富的触发和过滤功能,Memory支持充足时间的数据捕获能力,和能够利用直觉的、易于理解的图形和图表将数据显示出来;并带有统计学的分析、统计工具。
    1、 数据捕获
    协议分析能够实现100%线速数据捕获能力。
    2、设置触发
          数据捕获支持多种触发,我们可以通过对应的触发选项,‘拖’‘拉’到触发列表中,并可以选择计数器,或者计时器;另外支持用户特定的触发功能。
    3、 对捕捉到的数据进行显示、详细的帧解析及性能分析
    4、基于全部数据的实时统计,能够实时察看数据的流量、带宽占用率、10Bit错误、CRC错误、误码率、每秒钟传输的Frame的数量和大小等,并以各种统计图表的方式实时显示出来。可以配置事件报警,通过日志纪录下来发生的事件。
     
    综述:
          该FC光纤通道测试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灵活,高扩展性和高集成度的平台,用以测试航电光纤网络产品。CipherMax公司凭借其在FC光纤通道交换机多年的开发,测试和验证经验,在面对新一代航空光纤总线网络中提供一整套完备的测试套件库,满足严格的航空光纤开发环境的要求,可实现对航空光纤产品在数据通讯时协议的遵从、网络的性能压力 、数据的完整性、航电特性等详细的测试。再配套Absolute Analysis Investigator功能强大的FC协议分析仪,对网络中通讯状况进行实时的监控、数据帧的分析和评估,使得工程技术人员实现对所开发的产品进行详细完备测试和验证,在最短的时间里开发出高质量的产品,投入市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