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电子行业的应用———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电子行业的应用
    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

        机器视觉有着高效率,高精度,高稳定的特点越来越符合电子原器件的生产检测要求。机器视觉逐渐应用到电子行业,并开始被慢慢重视起来。机器视觉在电子行业主要应用在AOI线路板检测,键盘表面质量检测,电子元器件外观检测,电子原器件的尺寸检测,连接件的精度检测等。
        机器视觉一般由光源,图像采集单元,图像处理单元,图像处理软件及网络通讯装置等构成。美国TELEDYNE DALSA的IPD产品把图像采集单元,图像处理单元,图像处理软件及网络通讯装置等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升级,其产品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本文介绍了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使用美国TELEDYNE DALSA的视觉系统在电子行业上的一些应用案例。
        
        芯片的针脚检测,印刷字符及二维码的读取
        在自动化生产设备当中,电子元器件都是机械手自动抓取与安放,会出现混料、不良品,上海波创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可以对芯片针脚进行个数及尺寸检测,剔除不良品,配合机械手进行准确定位、识别。
       

         连接器针脚共面度及GAP值检测
         连接器针脚的共面度,正位度及GAP值,是其尺寸控制的几个重要检测内容,尺寸不良会直接导致其他元器件的接触不良或短路,给用户造成严重的损失。因此这几个尺寸成为连接器检测的必检内容。利用机器视觉检测进行非接触式检测已经逐步取代了传统的接触式检测。


        保险管的颜色识别
        保险管在电路中起保护作用,不同颜色其值也不同,一旦放错会造成保护电路失效。上海波创视觉检测系统的彩色识别功能可以很好的解决此问题。通过对颜色识别进行识别检测,给出不良品信号。


        CPU插槽的尺寸测量
        CPU作为PC机的核心部分,其质量至关重要。在生产安装过程中,如果插槽的尺寸出现问题,将不能良好的连接,则整机都为不合格。上海波创激视觉检测系统可以使用尺寸检测工具对插槽进行尺寸检测,确保产品质量。


        针对电子行业的不同检测要求,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有不同的视觉系统去解决不同的问题,所采用的美国TELEDYNE DALSA IPD产品系列如下:

         A .小巧的多处理器智能相机BOA系列
        BOA是一款性能高度集中的智能相机系统,可以提供不同级别的视觉解决方案。特点:内置多处理引擎,安装实施迅速。功能强大,IP67防护,坚固可靠。内嵌DALSA直观教导式检测软件,无需另外安装软件。
         B .支持多相机的VA系统系列
        VA系列视觉系统包含多种型号,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支持不同相机数量的系统,内嵌两种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软件:iNspect和Sherlock。特点:可以支持两个以上的多种品牌相机,内含存储空间,方便图片及程序的存储,灵活的应用软件,工业PC级的应用平台。
        C .千兆网相机视觉系统GEVA
        GEVA是一款优秀的视觉系统控制器,是DALSA视觉系统中处理最快的一款机器,您可以充分感受到它的超快的运算能力。特点:具有双核处理器及千兆网接口,适用于高速的应用场合。具有强大的系统整合能力。并支持多相机异步功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