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对位焊接机方案———自动对位焊接机方案
广州市慧眼电气产品有限公司



一、项目背景:
不良品在制程中流动,会导致致浪费各工序的人力、材料、物力、时间等成本,端子尺寸的超标直接影响到下工序的安装不良。
 
之前方法存在问题:
1、速度慢,定位不准;
2、品质管理难,人工操作中易造成其它不良内容。

二、解决方案:
1、相机拍照,确定产品(两焊接点)的位置,并把位置坐标信号传送给伺服平台,伺服平台根据信号进行移动,使焊接点对准激光头,并进行焊接。
2、一个产品焊接完成后,伺服平台依次进行拍照定位、焊接直至完成整盒产品;
3、若焊接过程中,出现缺线、少线等情况,经视觉定位系统判断,给出NG信号,直接转入下一个产品进行焊接;
4、焊接成功,显示屏上出现“OK”字样,焊接失败(缺线、少线),显示屏上出现“NG”字样,并报警,最终完成整盒产品,显示屏上会给出数据分析报告。

三、设备能力和特点:
1、内容:耳塞定位点焊
2、精度:0.02mm
3、速度:3秒/只
4、特点:
      1)软件自动定位系统保证检测点始终跟着产品在图像区域的移动,从而实现高重复性;
      2)采用显微镜头,点焊定位精度准确,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