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慧眼经典应用——滑块连接器的尺寸检查———滑块连接器的尺寸检查解决方案
    广州市慧眼电气产品有限公司


    一、项目背景

    1. 客户生产通讯基站上的滑块连接器,弹片的接触点到安装基准面的距离其中一关键的尺寸,此尺寸的规格超标会造成成品基板的功能故障,造成生产的返工甚至最终用户的退货。
    2. 之前的检测方法:二次元人工抽样检查
    问题点:
    * 速度慢(30秒/只),无法实现生产中的全检;
    * 人工检测主观性大,人员易疲劳;
    * 品质管理难度大,人工操作造成产品的其它不良内容。


    二、解决方案
    1. 设备分入料、检测、入类出料三部分,产品自动从料管中。移出送至检测工位,检测判断自动分选送入接收料管。
    2. 通过同轴光和背光将要检测的部分在视觉图像上凸显,通过视觉工具和几何工具自动测量出所需的尺寸。


    三、设备的能力和特点
    1. 检测的精度:10μm 
    2. 检测的速度:3秒/件;  视觉处理的速度:0.3秒/件 
    3. 选料机构每次送工件到检测工位时会有细微的差异,即机械的定位误差,该误差将引起: 
    1)工件取像时出现在视野的不同位置: 
      软件的自动定位系统功能保证测量点始终跟随产品移动,从而实现高重复性,高准确性的测量。
    2)取像的角度出现差异:
      选用远心镜头,远心镜头通过平行光路成像的原理,改善因取像角度和工作距离变化而造成的测量误差。 
    4. 因为产品的来料变化,环境光的变化等因素可能造成取像的变化,选取适性更好的软件工具,并优化整体软件的设计,以实现稳定的检测,最大限度地减少漏松检和误检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