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工控SHB-890在现代教育电子监考系统中的应用———华北工控SHB-890在现代教育电子监考系统中的应用
NORCO—深圳华北工控股份有限公司

  应用背景
  考试是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之一,保证考试的公平性成为现代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然而伴随电子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舞弊手段日趋隐蔽,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受到挑战。传统的人力监考方式已不能完全胜任当前的监考形势,教育改革势在必行,利用电子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形成了以电子监考为主人工监考为辅的新型监考方式。
 

  系统概述
  电子监考系统平台是一套全方位的数字通讯管理监控系统,监控系统主要由前端考场内摄像设备、传输设备以及监控中心控制显示录像设备等三大部分组成。与传统监考方式相比,电子监考系统可以对考场实施全方位监控和即时录像,具备实时录像备份、事后快速查询、无人为因素干扰等优势,既能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又能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
 

  系统需求:
  根据客户不同的应用环境电子监考系统的整体网络结构又有所不同。北京某科技公司与华北工控公司多年合作,打造了多套先进的现代教育电子监考系统,现已服务于各地教育系统。本文介绍的客户考点较为分散,具备完善的校园网,要求在确保电子监考系统稳定性能的前提下,软硬件配置以简单、经济的原则进行,同时还要考虑到今后系统的扩展与升级。由于电子监考系统应用环境复杂多变,系统需适应长时间的工作、宽温及湿度,在运行过程中还需要保证绝对的稳定性,并且不需要维护或只少量维护,所以只能选用嵌入式工业计算机。
 

  解决方案:
  大多数的视频监视系统都采用嵌入式工业计算机为平台,加载视频采集卡及其他板卡构成。由于工业级板卡往往耐高低温、抗震、防尘,所以产品性能稳定、CPU处理能力强。华北工控深入了解教育系统对视频监控的实际需求,整合公司的研发、生产及服务优势,推出系列视频监控的最优解决方案。
 

  方案如下:
  SHB-890/RPC-900/PBP-15P12/PW-400/酷睿E5200CPU/DDR 1G/硬盘:320G
 

  具体说明:
  主板:SHB-890    LGA 775 酷睿2级 PICMG1.0 全长CPU卡;
  机箱: RPC-900  4U 弧门多硬盘机箱,前置USB接口,弧门造型;
  底板:PBP-15P12  15槽工业底板,12个PCI扩展槽,支持系统扩展;
  

  系统框图:

 

  系统优势:
  实时对考场进行监控,还具备数字影音录像可供事后查看;
  拥有语音通话功能,监控中心人员可以与考场保持对话,加强互动沟通;
  分散监控,集中控制,明显减少人力投入,提升自动化水平;
  拥有良好的系统扩展性能,可满足系统未来的升级需求;
  性能稳定可靠,长期24小时无故障运行。
   

  其他功能说明:
  1. 远程网络教学
  2. 多媒体教学观摩
  3. 各类讲座
  4. 视频会议
 

  系统评价:
  本系统采用华北工控的SHB-890及RPC-900等产品,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用户可远程实时监控,随时调度指挥考试现场,还实现各考场的监控、考试全过程的录像及信息存储,从根本上杜绝考场作弊行为。本系统还可广泛用于各类企业、大型商场、连锁超市中,帮助用户实时监看,轻松完成监督、监考工作。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查看华北工控网站:www.norc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