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眼视觉工作台(FEB - Fire Eye Bench)———机器视觉集成开发系统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机器视觉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如果要很短的时间内实现一个相对比较复杂和可靠的视觉应用系统,除非有相当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一般人肯定不能作出令人满意的答案。如何让机器视觉系统设计像做数据库系统一样简单和易用呢?如何不使用专业的编程语言,如visual basic, Delphi, vc++来产生一个功能强大的视觉应用系统或控制机器呢?答案就是火眼视觉工作台(FEB - Fire Eye Bench)。
           火眼视觉工作台为专门的机器视觉应用和工业自动化控制相结合的大型开发系统软件组件。包括功能多样的组态功能组态工具(UIM - User Interface Master) 的和视场分析机(SiSh - Sight Shot), 运行引擎(RTE - Runtime Engine)。该系统不但有视觉分析功能,还有强大的组态功能。主要提供视觉分析和显示,PLC通信控制,数据库功能,真正实现工厂车间控制和办公信息完全统一,无缝整合。
            做过数据库系统的人都知道,在设计数据库之前都需要对目标任务或对象进行系统分析,类似地,机器视觉应用也应该对目标对象进行分析,这些对象有动态的,静态的,有规则的的,有无规则的,对这些对象的分析需要强有力的分析工具,灵活的处理机制,视场分析机就是这样的专业处理和分析系统。
            视场分析机主要完成图像分析和处理,机器视觉专用算法。这些包括图像增强,图像形态变换,几何变换,图像分析,镜头校准,目标对象查找和定位等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提供一些专用的算法和组件,如文字字符识别(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 条码识别,运动物体识别,指纹特征识别等等。

             让我们用评估一般机器视觉的软件的指标来看看视场分析机特性吧。
    1. 定位器 对象或特征的精确定位是一个检测系统或由视觉引导的运动系统的重要功能。传统的物体定位采用的是灰度值相关来识别物体。 Sight Shot视场分析机不但提供轮廓定位的方式,而且提供多种相关技术来进行精确定位目标对象。
    2. 光学装置与照明 众所周知,适当的光学装置和照明对视觉应用的成功至关重要。Sight Shot 视场分析机提供多种规范化算法,极大减少不稳定光源对对象所产生的不良影响。
    3. 功能强大的工具集 选择一款视觉系统的重点在于拥有一套完整的视觉工具集。虽然你在作项目之初不需要所有的工具,但是,几年之后你的要求就会改变,对新的应用就可能需要另外的工具。Sight Shot视场分析机几乎包含机器视觉里面所有的应用工具,如OCR,指纹(基于光学采集),条码,运动物体识别。除此以外,可以与UIM(User Interface Master)用户界面机无缝联接,机器视觉,自动化控制,人机界面一起解决。
    4. 编程和操作方便 简洁、直观的图形界面是容易使用和设置的关键。当今机器视觉产品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他们的图形接口。接口应该从“设置”和“操作”这两方面来评价。这个指标很难量化,建议还是自己亲自试用吧。
    5. 亚象素精度 视觉系统的分辨率是系统能分辨的最小特征。Sight Shot 视场分析机一开始就使用高精度的插值图像处理方法,完全可以达到理想的精度要求。
    6. 将来的升级和服务 机器视觉系统可应用在各种场合,他们的应用范围可从时髦的摄像机到监视系统。当选择一个系统时应考虑系统将来的升级和服务。请注意:火眼视觉工作台完全是中国人(主要为留学生,与国外多所技术高校合作)自己开发的机器视觉软件,绝对不需要为一个小小的问题,打越洋电话或发需要等时差的EMAIL。
    7. 图象预处理 检测特征点和缺陷是非常的重要,不管亮度和对象表面或材料不同。图象预处理算法能把图象的特征点放大,以使视觉工具能更好的检测它们。同样,特征点也能被缩小,以至视觉工具可忽略它们。Sight Shot 视场分析机提供丰富的图像增强算法,几何变换等算法。
    8. 系统集成 有了UIM(User Interface Master)用户界面机,你还需要打电话给系统集成商吗?自己DIY吧。
    9. 工厂层连接 UIM(User Interface Master)用户界面机提供丰富的通讯的方法,通用的接口象串口(RS-232)、RS-485、并口、Ethernet、数字I/O等。更新的接口如IEEE-1394和USB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还有,用户界面机可以直接与数据库连接,而不需要第三方软件。

            “火眼视觉,明察秋毫”, 数据库开发系统有国外的ORCALE, SQL Server, DB2,机器视觉开发系统有中国的FEB火眼视觉工作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