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恒图像人民币号码、荧光在线检测系统
    中国大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图像视觉技术分公司

            人民币号码、荧光及水印质量在线检测系统,用于在生产过程中对每小开人民币的号码、荧光的印刷质量作全面、精确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及时处理。同时还可以对指定的多个小开中水印的有无、是否倒头、是否偏移等进行实时检测。以上各种检测结果,都可以全部存档,可以随时查阅、随时处理,不影响检测进行。
            本系统主要有两部分构成:硬件部分和软件部分。硬件部分主要完成了运动图像的采集接收工作,是系统正常运行的保证。软件部分主要实现了对从硬件采集图像,显示,分析,报警等等操作的控制工作。可以说硬件部分是本系统的躯体,而软件部分是本系统的灵魂。
    硬件部分组成 
    图像采集部分
    计算机控制部分
    前端检测计算机
    其它外部设备

    软件部分组成
    前端检测机软件
    号码服务器软件
    荧光服务器软件


    性能特点
    集成度高

    系统采用自行研制的DSP模块和独特的高速识别算法,使得系统硬件结构紧凑,集成度高,因而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降低了系统维护的工作量和成本。
    多功能
    号码检测----可精确分辨严重错误(如错号,冠字错、漏印,保险未关、空号等)和普通错误(如墨浓、墨浅、串色、接线露白、走版、污点、蹭脏、骑码、折角等),并及时提示报警
    安装位置可灵活选择
    由于采用了线阵CCD摄像机,对于安装位置的限制较少,可以根据不同的工艺要求,灵活地选择安装位置。
    报警及时、报警方式灵活
    系统检测速度快,在图像采集后的瞬间即可给出检测结果,以便及时处理或报警。
    质量标准设置灵活
    根据生产工艺的不同以及对产品质量要求的不同,本系统允许对普通错误的检测尺度进行灵活设置。同时还可以将印刷中出现的轻微质量问题作为警告提示出来,这样有助于工人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以利于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废品率。
    并行化操作
    系统采用了多机并行工作的方式,检测由前端机完成,系统设置、管理、错误查询和结果输出由服务器负责。在检测进行的同时,可随时查询系统检测出的不合格产品信息、打印输出报告、对系统的运行状态和检测参数进行设置等,大大提高了检测系统的工作效率。
    高精度
    采用进口的高分辨率高速线阵CCD摄像机,大大提高图象采集分辨率,检测精度可达0.1mmX0.1mm。
    高速度
    在号码、荧光和水印同时检测的情况下,最高检测速度可达到10000张/小时;号码和荧光检测真正实现对每一小开都进行检测,确保无漏检的情况。
    易操作
    全中文、图形化的的操作界面,最大限度地将检测信息和提示帮助信息显示在屏幕上,便于学习掌握,无需计算机背景知识即可完全胜任系统操作。
    适用性广
    检测系统可适用于各类进口和国产印码机;由于采用了视觉神经网络、专家系统和自适应算法,对于不同票面和不同类型的号码、荧光和水印都能检测,系统转换方便,软件无需更换。
    可靠性高
    系统集成度高,部件经过精心选择,整体设计严格遵守工业检测质量标准,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同时系统还具有故障自动检测和自动纠错功能,运行可靠,易维护。
    网络化
    系统自身形成一个独立的局域网,并建立了产品质量管理数据库,强大的数据检索和统计功能可随时输出所需要的信息。
    将系统网络与车间和全厂的网络相连接,则可以实现数据共享,便于有关部门和有关领导及时了解产品质量信息,提高管理效率。

    关键技术
    DSP并行处理技术和嵌入式系统开发和应用技术
    克服受检物体无规则运动、机器振动及各种干扰的影响
    解决高分辨率和高速条件下光学系统稳定性问题
    解决多光学系统、多机械的精密调整问题
    解决高速度和超大数据量的图像数据采集和处理问题
    研究全系统的物理、数学模型,并使之优化
    编制能实现高速度、高精度和多功能检验的软件
    软件界面友好,能适应不同币种、不同颜色、不同纸张等的要求。并具有完备的自学习功能,使本系统成为智能化系统
    解决机器高速运转中产品精确定位问题
    研制专用控制接口模块,它具有信号输入、信号输出、机速预测、高精度定位信号输出功能;
    研制系统专用的DSP图像处理卡,提高系统稳定性,降低系统生产和维护成本

    推荐使用的领域
    系统已经在印钞行业全面推广应用
    系统已被确定为印钞行业生产必备的设备
    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于其它行业
    系统的视觉检测技术可以应用于同类情况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