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瓶盖高速检测系统应用案例

缺陷检测(Flaw Inspection)
“中国制造”需要真正意义的国际化,质量和生产率永远是最核心的因素。现在国内许多制造商越来越认识到这一点,在工业现场机器视觉技术越来越多的用以监控生产过程和检测产品质量,从而保证产品的性能和外观质量。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生产线的产品检测都是靠人力完成,不仅会增加公司的人力投入,也造成了效率低下,因此,用机器视觉技术来完成产品的缺陷检测以及分类、分级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是目前整个视觉行业比较热衷的领域。深圳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印刷质量和工件表面缺陷(如缺损、刮痕和污渍等)检测方面有了不少成功的应用。以下是几个比较典型的成功解决方案。

典型案例之 啤酒瓶盖高速检测系统

检测项目:
啤酒瓶盖的缺陷检测

检测内容:
1. 瓶盖胶垫的损伤检测
2. 瓶盖胶垫缺损检测
3. 瓶盖齿型缺陷检测(大小齿、齿的缺损)
4. 瓶盖图案套印错误
5. 瓶盖图案位置错位
6. 瓶盖图案面脏污检测
7. 检测时间:2400pcs/min

检测说明:
本系统是为一家OEM客户定制的啤酒瓶盖高速缺陷检测系统,由于检测时间要求非常短,因此采用高速处理器PPT Vision的IMPACT™ C30系统。在硬件方面主要选用了稳定均匀的LED光源和低变形率的百万像素工业镜头,保证采集的图象质量良好。处理器方面我们采用两套视觉系统,分别对瓶盖的胶垫面和图案面进行同时检测,以便节省检测时间,检测的结果显示界面如下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