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sa IPD机器视觉系统应用于信封二维码检测
深圳市众为兴数控技术有限公司 视觉部

检测要求:
检测的对象是一种商业信封。要求能识别信封地址栏上的二维码,并核实信件是否被正确的装进了信封里。

解决方案:
通过硬件平台——IPD产品VA20来完成,软件使用VA20中的iNspect软件来分析处理。在合适的光源照射下,信封上的二维码能和信封的窗口背景能有效的区分开来。我们采用两条线对信封进行定位,一条是信封顶部边缘对应的水平线和另一条是侧部边缘对应的垂线。iNspect中的二维码检测工具能快速识别信封上的二维码。检测时间低于60ms,完全能够满足客户对检测时间的要求。

检测的相关设备及数据:
相机:Standard TM2
镜头:Fujinon 16 mm
光源:RL1660环形
镜头工作距离:140mm
光源架设距离:25mm
综合:这个应用能自动的将信封的信息反馈给检测工序。当信封到达指定位置时,一个外部触发的传感器将触发VA20进行检测。输出的信息(如:Pass/Fail ,二维码的读数)通过串行端口来反馈给PLC。




图1:检测正确时界面演示

从图1可以看出:水平线和垂线能确认信封是否到位,并能校正二维码工具的检测区域


图2:检测错误时界面演示

此时由于没有正确的对信封进行定位,从而导致检测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