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对准引导系统应用案例

典型案例之COG对准引导系统
检测任务:
精确定位微小Mark点,根据Mark点的位置将IC与玻璃正确对位并贴附。

检测对象:
该系统主要用于电子行业的IC和LCD上的Mark点精确定位

定位精度:0.005mm 0.5个丝

定位要求:自动定位并显示对位误差

系统说明:
所谓COG(Chip On Glass)技术,指的是运用一种包含金属颗粒的粘性膜(异方向性导电膜ACF),通过预压将IC芯片邦定在LCD玻璃板上,使IC与LCD玻璃板之间的线路连通。正如上面谈到的一样,IC芯片面积小,但I/O端数量多。要想使IC与LCD玻璃板之间的线路很好的连通,就需要对IC和LCD进行非常精确的定位,保证足够的定位精度。而IC和LCD上微小的Mark点使得通过人眼定位变的困难重重,而且人眼的易疲劳和主观性对这种高精度的对位带来严重隐患,因此采用视觉对位系统。

由深圳市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COG视觉对位控制系统,硬件方面选用了高性能的图像采集卡、高亮度稳定的LED光源,保证整个系统的长期稳定性,镜头选用百万像素的高倍镜头,保证足够的放大率,进而确保最后的精度。软件运用HexSight视觉开发包,以及其功能独特的几何图像定位技术Locator。该系统误差可以控制在0.005mm,其重复精度可以达到1/10Pixel,在COG精确对位方面取得理想的效果。用我司视觉系统VD100-COG的设备如下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