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J205共缆视频综合监控系统

    一、产品简介
    KJ205煤矿共缆工业电视监控系统主要用于煤矿安全生产重要环节、场所、和部门的电视监控,可以将各个监控点的图像采集后传输到中心监控室并实时显示在监视器上。通过本系统,地面监控人员能直观的监视和记录井下工作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发现各监控点的违章作业情况,防患于未然,为煤矿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二、技术特点
    1.系统采用共缆传输方式,多个监控点信号共用一根电缆传输,大大节省线缆数量和施工时间,降低了系统成本和施工难度。
    2.系统以同轴电缆作为传输介质,安装工艺简单,性能可靠。
    3.信号抗干扰性强,系统采用特殊的信号调制方式,克服了普通同轴电缆信号易受干扰的缺点,视频信号不易失真,传输无延时,画面清晰,传输速度快,基本没有延时。
    4.传输距离远,采用频率拓展技术,可以在较远的范围内传输,而且可以添加放大器以延长传输距离,监控距离可达数公里。
    5.系统结构简单,维护、扩展简单方便,有新增节点加入不用重新布线,只需插入到主干电缆上即可,出现故障查找容易,维护方便,简单可靠。

    三、系统结构



    四、技术指标
    1.系统容量:系统一条传输主缆上最多可以容纳20个监控点;
    2.最远传输距离
    采用SYV75-9同轴电缆最远传输3公里,远距离传输可采用光缆,传输距离可达数十公里。

    五、主要功能
    信号转换功能:将终端设备或控制设备的视频信号或控制信号转换为某一频道的射频信号,可将射频输出口直接接在电视机上收看;将射频信号转换为有用的音视频信号或控制信号。
    1.终端设备频道选择功能:终端设备可选择下列频道之一
    VL:DS1-DS5 DS101-DS107
    VH:DS6-DS12 DS108-DS120
    2.控制信号转换的频道应在小于40MHz的某一段频率上;
    3.多点共缆反传功能:可在一根线缆上同时连接多台的终端设备,将多个终端设备的现场情况,传送到主控室,在主控室通过控制设备与显示/监听/记录设备进行监看、监听、记录;
    4.多点共缆反传功能:可在一根线缆上同时连接多台的终端设备,将多个终端设备的现场情况,传送到主控室,在主控室通过控制设备与显示/监听/记录设备进行监看、监听、记录;
    5.兼容功能:可兼容所有工作电压为DC 12伏的摄像机及工作电压为AC 24伏的电动云台;
    6.传输功能:可以传递数米~数公里远,并且布线简洁;
    7.现场调制功能:信号强度及图像的某些参数可按现场环境要求进行调节;
    8.双向传输功能:在一根传输线上进行双向传输,并且相互之间不能产生主观可以观察到的干扰与控制不灵现象。
    9.控制监控云台动作功能:可在控制设备上控制工作电压为交流24伏的云台,控制其上、下、左、右及自动水平扫描等。
    10.控制摄像机动作功能:可在控制设备上控制工作电压为直流12伏的摄像机,进行光圈、景深、距焦调节等。
    11.自动巡检、整体摄像机轮流切换、单个摄像机手动选择切换、单个显示设备画面切换及多个显示设备同时切换。
    12.管理功能:按通道的方式,可对终端设备、主控室显示设备、主控室录像设备及其它相关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均按通道的方式进行管理。
    13.所有监测点提供数字硬盘录像功能,支持多种录像方式,所录图像可自由回放。
    14.视频录像采用H.264压缩方式存储,压缩效率比MPEG4方式更高。
    15.提供网络远程访问功能,授权用户可以通过局域网在计算机观看监测点图像。也可以通过广域网远程访问。

    六、相关设备
    SB127型矿用隔爆摄像仪
    SBGY127型矿用隔爆光纤摄像仪
    KJ205-T-1型矿用视频远传器
    KJ205-LY-1 共缆视插入器
    KJ205-LY-2矿用视频单向放大器
    视频还原处理器
    共缆控制器
    转换隔离器
    网络视频服务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