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制品质量在线检测系统

该系统基于SW-YP0013全自动印刷质量检测系统的高端产品基础上开发,用于各类型带材表面及浮法、压花玻璃制造业。



SW-PJ0001全自动玻璃缺陷在线自动检测系统是一款基于机器视觉平台,完成实时检测、跟踪、报警、信息统计等功能的高性能综合系统。主要由线阵视觉传感器工控机及单片微型处理器组成,集高速自动检测、测量、分辨、定位于一体。用于浮法、压花玻璃检测缺陷的装置。即它在线自动检测玻璃熔化和成型造成的缺陷: 如花纹缺陷、气泡、砂粒、结石、沾锡、光畸变点、夹杂物和玻璃完整性等各种质量缺陷。然后通过声光报警、贴标,监视器显示等方式提示输出结果,确保缺陷产品不流入市场。从而提高玻璃制品的合格率和生产效率。

一、 系统介绍

服务目的:玻璃制品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有关不合格产品的检测

检测对象:压花、浮法等平板玻璃

缺陷对象:花纹缺陷、气泡、砂粒、结石、沾锡、光畸变点、夹杂物和玻璃完整性

最大检测速度:600m/h

检测宽度:(单相机视野)Fov=500mm

最小缺陷检查尺寸:0.2mm*0.2mm

检测结果处理:报警灯响亮;显示缺陷图案;贴标机贴标(可选件)。

温度要求:玻璃板温度不高于150 ℃ 条件(最好低于100 ℃ )。

二、 系统特点

windows图形操作界面,清晰明了,操作简单;

针对各类压花、浮法等平板玻璃量缺陷,能有效处理;

缺陷图案分离显示,特征明显、定位方便,较大地提高了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内含多通道高速主板的高性能工控一体机,保证图像采集和处理的实时性;

高分辨率、高速的RGB分光方式2048像素线扫描相机,能捕捉高速印刷线上的细小缺陷和色彩变化;

具备网络连接功能,可以通过主站进行数据管理;设备美观大方。

为了防止可见光对3线式彩色线阵相机采集图片的影响,系统使用了一种滤光装置。它将滤掉波长800nm以下的光。

三、 关键技术

图像采集、处理和运算硬件方案的确定和部分模块的开发研制;对所图像数据中有效部分的搜索、定位及智能学习方法的研究和编程实现;图像数据的高速增强、处理算法的研究和编程实现;检测目标的识别、比较算法的研究和编程实现 高精度机械控制信号的输出。

对细小缺陷进行了充分放大,面对玻璃表面附着的灰尘、污渍因放大不足而被平滑掉。又由于采用数字图象处理技术有效地消除了背景干扰,实现了二维处理。不仅使装置能检测出小于0.2mm的点状缺陷,对0.3mm~0.5mm的点状缺陷的准确率高达90%以上。即装置不仅在对缺陷的最小分辩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且识别缺陷的准确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