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安市军民融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6-25 西安晚报

    6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军民融合工作座谈会,市长上官吉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理事长侯晓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强晓安主持。

    座谈会上,王泽山、杨凤田、王振国、周志成、韩杰才、李德群、王玉明、马远良、唐长红、翁志黔、陈锐、何明一等院士专家,围绕“践行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全力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主题进行发言。

    上官吉庆首先对与会院士专家给予西安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安国防科技工业基础深厚,发展军民融合产业优势突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充分借助“两区”建设难得机遇,全面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已构建起较为完备的军民融合政策和技术服务支撑体系,初步形成了“一区两园五基地”的产业布局。

    上官吉庆说,当前,西安正处在抢抓战略机遇、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历史节点,迫切需要各位院士专家的鼎力相助。他表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大力支持西安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申报工作和军民融合“十个一”建设,将更多新成果、新技术、新项目放到西安落地转化,助推大西安加快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同时多宣传和推介西安,介绍更多朋友来参观游览、投资兴业。

    上官吉庆说,西安将按照“一支科研团队、一套服务班子”的思路,用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为院士专家做好全程全链条服务保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针对院士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成立专班、主动对接、狠抓落实,努力为西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强动力、做实支撑。

    侯晓说,西安资源、人才、环境优势突出,将充分发挥联合体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民营资本活力等方面贡献力量,助推西安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大西安实现大发展。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孙科,西安市相关市级部门、区县、开发区负责人参加座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