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信医疗牵手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双方深挖“军民融合”科研协作
    2018-04-04 光明网

    3月30日,海信医疗与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正式战略签约,双方将围绕着国产医疗产业从创新军民融合发展的角度展开深度合作,加快布局医院信息化、人工智能、数字化等产业新方向。海信医疗设备公司总经理王士磊和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院长魏立出席签约并达成共识。

    海信医疗设备公司总经理王士磊讲话,作为千亿海信的重要新产业,海信医疗在图像处理和数字处理与交互等技术上拥有雄厚积累,坚持着国产医疗设备崛起的梦想,坚持以技术创新与满足需求相结合的产业拓展有效方法,已经取得重大产品创新成果、创造良好产业发展局面,例如青大附医合作开发的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以及数字化手术室等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广泛进入国内一流医院,这些努力不仅推进医院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快速升级,降低患者的诊疗成本,而且打破外资品牌对高端医疗设备的垄断,成为国产高端医疗产业的“先锋军”。

    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院长魏立指出,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重视与政策支持,国产医疗设备的研发、创新、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军民融合发展模式不断创新,能够帮助医疗新技术转化为更好临床应用产品,对提升军队医院信息化水平,造福军队和地方群众等有重要作用。据悉,第八十九医院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创立的最早的医院之一,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康复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在骨科等领域拥有很强的科研和技术优势,无论在战时还是和平时期,都为军民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未来,海信医疗与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实现强强联手、军民融合,在技术与资源上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双方将在军队医院信息化、人工智能医疗应用、适合军队野战需求等医疗设备等方面展开深度科研协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