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济宁市兖州区开展军民融合产业对接培训
    2017-12-21 中国国防报

    济宁市兖州区开展军民融合产业对接培训

    专家专项解专业疑惑

    11月底,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邀请在军民融合领域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4位专家,分别就如何认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如何进入装备研发领域、如何参与军队装备武器产品定购、如何办理军工三证等4个专题,组织兖州区有关部、局、镇、街和企业共计200余人进行产业对接培训。这是兖州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后,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落实落地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兖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建立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情况通报、要事会商、督导落实等制度。区人武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深入到10多个国防动员单位和20多家骨干企业调查研究,并与军委装备发展部、空军装备部采购局、炮兵防空兵装备研究所等军事单位联系,了解军队需求及军转民项目开放情况,多次召开座谈会梳理工作思路。

    11月25日,在兖州区举行的军民融合产业对接培训座谈会上,兖州区10家基础雄厚、实力较强、参军意愿迫切的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专家们有针对性地现场解答20余项军民融合产、学、研、供的有关问题。他们为迪一电子参与智能化弹药的研制开发生产、扩大军品供应指明了路子;为育达医疗机械如何进入军购领域、军工三证如何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永华机械、天意机械参与军工企业技改情况提供了重要信息参考;为联诚集团参与军品供应、科研开发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这次军民融合产业对接培训会举办得非常及时,几位专家给我们传经送宝,让我们了解了军民融合产业的结合点以及具体项目的办理程序,并给我们提供军品项目信息对接和跟进服务,有了这些我们‘参军’的信心更坚定了。”兖州区迪一电子公司负责人满怀激情地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