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工作例会

11月2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工作例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总部相关部门、二级单位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1~10月份军民融合产业经营发展及产业化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梳理了民用产业外部应收账款重点清收事项,通报了全年指标预测完成情况及具体保障措施,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了2018年重点工作思路,部署了后续重点工作。

魏毅寅分析了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产业面临的形势,肯定了当前军民融合产业总体发展情况,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经营指标。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把完成好年度任务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第九次战略委员会精神的重要工作。第二,要结合会议安排及总部有关部门的工作提示,统筹考虑2018年工作任务与“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工作,认真做好2018年工作策划。第三,要具体把握做好工作的四个要素:一是抓好营销体系与产品体系建设,二是做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三是发挥重大产业化项目示范引导作用,四是全面落实“四个化”战略举措。第四,各单位在全年收官之际,要抓好各项工作的均衡协调推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尤其是在安全、保密等方面,要绷紧弦、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