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联姻” 共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平台
四川日报

记者11月14日从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获悉,近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四川绵阳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该基地由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游仙区政府、四川中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将致力于打造国防科技合作交流的纽带、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的平台。

2016年7月,四川中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游仙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游仙区共建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今年8月,示范基地建设方案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基地依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围绕协同创新服务、工程技术服务、项目孵化等市场需求,以智能制造、机器人等相关产业发展为重点,建立高端科技服务发展模式,推进绵阳智能制造产业化加速集聚和发展。

目前,基地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光传感与信号处理中心的光学实验室已正式运营,预计年底签单将突破2000余万元。数字化工厂实验室、智能安防工程技术中心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11月底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