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行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
乐山日报

10月26日,乐山市举行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北大未名集团、中荷能源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北方绿创军民融合产业园、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福昌集团、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院校负责人组成考察组,就军民融合项目与乐山市对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廖克全出席对接会。

李智玉表示,当前乐山市正大力发展军民融合,希望能够借助考察组企业专业全要素多、资金雄厚、经验丰富的优势,支持乐山市军民融合发展,确定具体合作内容,促进该市产业转型,走出一条有乐山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考察组表示,乐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汇聚了诸多人才,拥有良好的产业结构和基础,交通条件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投资环境优良。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尽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会上,考察组分别与乐山市发改委、市投促外侨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市国土局、市住建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沙湾区、夹江县等有关部门、政府及相关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我市军民融合企业、军民融合工作推进等有关情况。双方就国防主题公园、军民共享教育、特色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国防信息安全培训基地、国防科技创新基地等项目进行了具体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