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扬子晚报

9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强主持召开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建立健全委员会工作机制,研究部署近期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副省长陈震宁,省军区司令员李大清、副司令员鞠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省委《关于设立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通知》。会议讨论了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规则》、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党治国治军实践中,总结历史经验,顺应时代发展,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从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了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地将军民融合发展纳入全省“两聚一高”新实践,坚持改革创新,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省军民融合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落实好这个大战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充分发挥江苏的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更好一些、更快一些,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围绕“统”、“融”、“新”、“深”四个字在细化实化上下功夫:“统”就是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把全省军民融合工作真正统起来;“融”就是要降门槛、破壁垒,促进军民两大体系相互兼容、共享共用;“新”就是要立足优势、创新引领,探索符合江苏实际的融合路径;“深”就是要无缝对接、深度渗透,最大限度实现各种要素在军地之间相融互通。

会议要求,要为军民融合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大统筹协调和推进实施力度,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