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潜力很大
湖南日报

今天下午,来湘参加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的领导和嘉宾,在长沙考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大家对湖南军民融合产业的创新能力、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肯定。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陪同考察。

与会嘉宾先后考察了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北斗成果馆,机电自动化学院无人驾驶、安保机器人无人机、磁悬浮成果,航天与工程学院材料成果馆;长沙高新区和中联重科等部分军民融合企业。

作为具有军民融合创新特色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沙高新区依托央企平台和国防科大地缘优势,重点发展航空航天、北斗导航、军民两用工程机械、信息安全、特种材料与设备等应用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迅速,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大家在考察交流时表示,湖南军民融合产业有传统、有基础、有优势,发展潜力和空间很大。他们建议,湖南应依托军民融合产业创新能力较强的优势,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实现国防科技工业与地方经济发展互动并进;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一批军民融合产业重点工程和项目,培育一批军民融合特色产业集群,形成新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