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4-12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4月9日,中央国家机关、军队有关单位、科研院校、相关大型企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知名专家等共百余人齐聚北京,共谋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大计,共商提升战略决策辅助支撑能力,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言献策。

    针对当前军民融合智库各自为战、条块分割的现状,与会单位共同倡议成立“中国军民融合智库联盟”,以“凝聚各方智慧、释放机制活力、打造众创平台、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坚持“开放兼容、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原则,建设公益性、开放性、共享性的国家级智库合作平台。着力打造集咨政建言、理论研究、创新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具有较强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联盟,成为军地协同创新的重要阵地、服务军民融合战略决策的辅助机构、促进高端学术交流的研究中心、培育高素质智库型人才的孵化基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新华社、清华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百余家研究机构,共同签署了智库联盟倡议书。

    研讨活动由国家战略研究院组织承办。该研究院由军民融合战略咨询委员会、国务院参事室和上海交通大学于2016年4月联合创建,是一家以军民融合研究为重点、以服务国家战略综合施策为使命的国家级创新研究平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