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鱼水情深 续写军民融合新篇章
    2017-02-28 21CN网

    “丈夫牺牲后,师冬梅含辛茹苦几十年,侍奉公婆,抚养子女,并无数次为八路军传递情报。家里曾先后3次被鬼子汉奸烧杀抢掠,但她宁可全家吃草根树皮,也要把仅存的口粮烙成饼给八路军交通员吃。她一直珍藏着丈夫留下的几件遗物:一双离家时换下的粗布袜子、一小袋忘带走的红枣、一个搪瓷烈属门牌、一张革命烈属证。” 2月23日,在海军郑州舰政委周小琳、郑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王惠林等一行莅临好想你考察调研时,公司副总经理石聚领引用“红枣妈妈”师冬梅的故事,讲述军民鱼水情深。光阴流转,岁月静好,军民融合的初心从未改变,在军民融合、发展提速的“特殊战场”上,好想你用真情和行动续写着军民融合一家亲的鱼水情新篇。

    鱼水情深 续写军民融合新篇章

    23日上午,在公司副总经理石聚领等人的陪同下,郑州舰政委周小琳、郑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王惠林等一行十余人先后参观了中华枣文化博物馆、好想你标准化透明工厂及木本良生态园。在中华枣文化博物馆,大家细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红枣的营养成分、花样食用方法、种植环境等。当听到红枣文化已有8000多年的历史时,大家为之惊叹;在好想你标准化透明工厂,大家亲眼目睹了一颗颗红枣“历经”18道标准化现代工艺,最终变身为一颗放心的“健康红枣”;在红枣博览园内,种植的数百年的新郑特有的“大肚子”枣树,也同样激发起大家的兴趣,大家为好想你20多年如一日,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国红枣文化,“致力于让消费者吃到高品质的健康红枣”的勤勉努力不断点赞。

    在交流中,我们知道,郑州舰2013年开始服役,它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也是东海舰队继长春舰之后入列的第二艘该型舰艇,因性能先进,技术含量高,被誉为“中华神盾”,曾圆满完成多项重大演习演训等任务。郑州舰从正式入列以来,就一直牵挂着郑州人民的心:2014年12月,郑州市委、市政府为郑州舰送去30万元的慰问金;2017年1月,郑州市领导带着满心的关怀和真情,以及好想你枣业捐赠十万元红枣产品登上郑州舰;郑州舰官兵也先后多次到郑州市院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等。

    “军民融合,鱼水深情。在郑州市与郑州舰军地领导的共同关心和指导下,双方保持双向互动、优势互补,使双拥共建活动趋于常态、行之有效,推动了军地双拥共建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郑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王惠林表示。

    郑州舰政委周小琳则表示:“感谢郑州‘第二故乡’的温暖,面对郑州市各级领导,以及好想你枣业的大力支持,郑州舰官兵将继续守卫在东海一线,唯有锻炼出更强健的体魄,不断强化‘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为建设强大海军蓄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护航,回馈故乡人民的关怀。”

    “战舰是流动的国土。郑州舰是面向世界宣传郑州的名片,为维护国家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建设海洋贡献力量。好想你作为红枣行业的标杆,始终坚持‘生态、环保、营养、健康、富民、强国’的产业理念,公司倡导感恩‘三文化’,其中之一就是感恩人民军人,因为军队自人民中来,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存,所以军民融合要‘深’下去,打破思想观念的‘壁垒’,树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面融合观,好想你愿用一企之力,为远海作业训练的官兵提供优质红枣,积极服务郑州舰,共同建好郑州舰,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深情,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好想你副总经理石聚领强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