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参加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

2016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即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军民融合不断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观展览。

上午9点30分,习近平主席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88家入选民营企业中的一员,工程机械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展览。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七大常委以及在京党政军领导悉数莅临山河智能展位考察指导工作,对公司军民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全球首款工程化应用的智能挖掘机,自主开发的挖掘机核心电液元器件控制器、显示器以及液压多路阀展示了工程装备核心元器件国产化的成果;遥控未爆弹探测车、军用机场驱鸟机等等……还有精彩的视频演示,军民融合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的目光,他们仔细观看,驻足听取讲解,并询问了有关情况。

据了解,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民技军用”的号召,公司是目前国内一家能够从海陆空全方位为国防事业、通用航空提供服务的民营企业。2009年,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授牌“国家工程机械动员中心”,成为国内首家列入该中心的工程机械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