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海之蓝:军民融合为创新创业类企业注入活力
    2016-10-17 千龙网

    在2016年的第二届全国双创周活动北京会场,一枚模样像导弹的水下航行器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大家驻足围观、纷纷点评。

    “这是我们天津海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自主水下航行器,可以执行多种水下作业,是军民两用的一种新发明。在民用方面,可用于水下考古、大坝桥梁检测、海洋测绘、港口安防;在军用领域可用于抵近侦察、反蛙人等,几乎将近海及内河航道应用全覆盖。” 在双创周现场,天津海之蓝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我们公司是一家在双创大潮中崛起的专业从事水下机器人研发的高科技企业,不断创新敢于创业是公司的底色。“以上述的自主水下航行器为例,多年以来该类产品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限制,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出这类产品,广泛应用于军事和民用领域,有效地打破了国际社会的封锁。”他说。

    据了解,天津海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位于国内发展最快的高新开发区-滨海新区。自公司成立以来,已陆续开发出水下自主航行器、白鲨系列水下观测型机器人、江豚和河豚等微型水下机器人。

    天津海之蓝成立的3年来,正值我国鼓励创新创业、不断为企业减负松绑,海之蓝也迎来一系列的发展良机。

    2013年12月,该公司获“天津市滨海新区孵化基金”资助;同月,还获得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创业小巨人项目”资助;2014年11月,获得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上述天津海之蓝公司负责人告诉千龙网记者,这充分表明,天津海之蓝正是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见证者、受益者,截至2016年年中,海之蓝取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共18项,申请中的还有31项;而在未来,我们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据介绍,2014年9月,天津海之蓝通过了国防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有关资格认证,并于2014年12月通过了有关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上述天津海之蓝公司负责人告诉千龙网记者,近两年来公司的收益逐渐走高,而随着国家鼓励军民融合发展,企业的创新劲头更足、创业形势将会更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