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市工信委多举措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2016-09-29 广州政府网站

    一是率先指导成立华南地区首个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广州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已整合了包括专业高精度全球卫星导航定位(GNSS)龙头企业中海达、业内最具竞争力的军工电子集团海格通信在内的国防装备生产企业、科研院校、中央及省属单位驻穗机构等会员单位56家,推开了政策法规宣传与培训、调研咨询、行业展览、资质认证等服务,全面提升了军民融合产业引领能力。

    二是构建军民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服务平台。建设军民融合产业数据库,促进科研资源和成果共享;举办“军民融合技术对接会”,通过军用创新成果转民用、军用创新资源共享、军用技术协同研发等多种形式,积极利用军用科技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举办军民融合政策宣贯及军工保密资质认证培训,全市8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计160余人参加;发动广州11家涉军企业积极参与第二届广东(广州)军民融合技术系列展,企业反响良好。

    三是加强政策引导。出台《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对承担军工科研项目的企业按照项目合同金额给予最高40%的资助,最高资助600万元”,充分调动了优势企业、龙头企业参与国防建设的积极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